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縣觀光局10月將推「阿里山工作休假團」活動

嘉縣觀光局10月將推「阿里山工作休假團」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1 20:06   更新日期: 2009-10-01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為協助大阿里山區災後重建,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嘉義林區管理處特規劃於10月第2、3週休推出「阿里山工作休假團」(WorkingHoliday)活動,邀請各界及喜歡阿里山的朋友用行動賑災,踴躍上山參與產業重建工作。

嘉縣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嘉義縣大阿里山地區,經過1個多月整建,目前小客車已可通行到石棹、奮起湖及光華地區,預計10月底就可開放通行阿里山公路全線。

國外已盛行多年的「工作休假團」(WorkingHoliday)是一種新型的集體休假或志工服務,亦即在工作或學校放假期間參與義務勞動,服務社會,並得到休閒放鬆的效果,歡迎身體健康、喜歡阿里山旅遊、願意奉獻時間金錢協助災後重建者及企業界踴躍報名參加。

鍾鳴時表示,這項活動主要是為要協助奮起湖、石棹及光華居民進行家園重建,到奮起湖的工作,是整理被水淹的老火車頭、文史工作室前花圃及居民共同種植美麗記憶的玫瑰花園。

生產高山茶聞名的石棹,因災後茶農忙於家園重建,茶園荒於管理,又逢採茶季節,及風景優美的「茶之道」幾乎被雜林所遮蔽,需要人手協助清理,就是石棹工作服務者的任務。

另因夜間可看見5種發光體而得名的「5星社區」光華,是要替「螢火蟲」整理回家的路,及幫「白面鼯鼠」種植食物,讓它們快樂的在這裡成長,繼續提供遊客美好的記憶。

鍾鳴時指出,這次活動將分2梯次(10/10至10/11、10/17至10/18日)分別於石棹、奮起湖及光華地區舉辦,每梯次54人(每區各18個名額),有興趣者請至嘉義縣觀光旅遊局(www.tbocc.gov.tw)下載活動報名表傳真(05:3661349)或e-mail:fengwu@mail.cyhg.gov.tw至嘉義縣觀光旅遊局企劃行銷科。

報名每次以2人以上18人以下為原則(不接受個別報名,超額將以報名時間排序),活動費每人1200元,提供1宿4餐(便當簡餐)及物超所值的農特產伴手禮1份,另於嘉義火車站、高鐵站及台18線吳鳳公園備有接駁專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