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台灣是不是民主國家?武術界:要看太極門人權侵害案是否平反!

台灣是不是民主國家?武術界:要看太極門人權侵害案是否平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3 23:33   更新日期: 2021-03-23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號稱民主國家,然而解嚴快40年了,竟還發生戕害人權的案件!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等25個民團,226日舉辦「二二八公權力濫用之反思」論壇,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指出,國稅局對太極門課稅,完全不合乎是非公理,要讓台灣真的站在世界的舞台,就要看像太極門這些人權受侵害的案件,是不是受到平反!

太極門假案已經二十幾年還沒解決,很可怕!黃鯤忠表示,太極門明明是一個武術修行門派,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就像民間拜師學藝包紅包給師父,把師父當成第二個父親,就好比過年包紅包給爸爸、媽媽,這是文化禮俗,更何況武術是傳統的民族體育,依法免稅,國稅局說成是補習班學費是不對的!

黃鯤忠指出,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給予的,是人民的公僕,人民把權力交給了僕人,僕人卻反過頭來迫害人民!轉型正義是為真公平,老百姓的權益要放在第一位,他呼籲政府應真正了解,二二八紀念日的精神,是不希望再有假借公權力的名義去侵犯人民的事件,人民也要監督政府。

資深媒體人鍾春蘭女士是喬安公司董事長特助,曾受行政院客委會褒獎,她現身為亡夫簡永松叫屈。簡永松曾是白色恐怖政治犯,也擔任過國際特赦組織第一任召集人,長年為人民爭取權利,竟成稅災戶?!他堪稱擁有台灣發明最多金融科技專利,原本有一家公司,因罹患肝癌自民國89年起就停業了,國稅局卻核定要繳四百多萬元的稅,然而已經停業11年,早已過了稅捐稽徵法第21條第1項規定的核課期間。

「勉強繳了四百多萬,結果繳了更慘!」鍾春蘭說,本想民不與官鬥,繳一繳可換得息事寧人,沒想到國稅局又開出6千多萬稅單,理由是無形資產要課稅,然而此條解釋函令早已廢棄!籌了3千多萬打行政訴訟時,法官竟無視稅災戶的冤屈,在眾目睽睽下打瞌睡!她呼籲人民應發揮選票的力量,選擇主張稅改正義的候選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