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高雄電影節16日登場,十大專題、近80部精采影片全台i-bon熱賣中

2009高雄電影節16日登場,十大專題、近80部精采影片全台i-bon熱賣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1 20:19   更新日期: 2009-10-01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以新銳影展之姿邁入第九屆的高雄電影節,將自10月16日起展開為期14天的影展嘉年華!今年電影節以「英雄/反英雄」為策展精神,預計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及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播映10大專題、近80部國內外優質影片,其中有55部、高達2/3比例的影片為台灣首映。

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表示,自9月23日票券開賣以來,短短一週內,已熱賣一萬餘張,超熱門的影片除詢問度最高的「幻想無限」單元外,今年新推出的「推理劇場:伊?幸太郎專題」也受到高度矚目,部份場次票券已近售罄。

為方便影迷提早規劃觀影行程,今年電影節預售票採全台7-11ibon售票機制,影展前(9/23~10/15)火焰套票3張一組269元、單張票券120元,購票同時選場選位,影展期間(10/16~10/29)威秀現場票每張150元。策展單位也提醒影迷,影展期間,憑威秀電影節票根可觀賞1場影圖電影,千萬別錯過了。

電影節主辦單位電影圖書館表示,影圖以推廣電影文化為職志,每年一度的高雄電影節更提供民眾優質且多元視野的觀影機會,今年以「英雄/反英雄」為策展精神,邀請一系列「拯救世界」的「英雄」電影以及「小人物與環境搏鬥」的「反英雄」電影參展,規劃為「年度企劃:英雄/反英雄」、「幻想無限」、「焦點影人」、「國際視窗」、「驚人的第一部: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精選」、「人民力量」、「高雄魂」、「新台風」、「短片新台風」、「推理劇場:伊?幸太郎」等10大專題,共計79部國內外優質影片參展,片單精彩,且多達55部影片為台灣首映,機會難得,歡迎民眾踴躍觀影。

十大專題中,與高雄在地人事物息息相關的莫過於「高雄魂」,延續市府支持國片、以影像傳達城市魅力的政策,今年「高雄魂」由楊力州導演記錄全國第一支、平均年齡70多歲的阿公阿嬤大跳啦啦隊的《青春啦啦隊》,侯季然執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演出的《有一天》,金鐘獎導演溫知儀的《阿踩的明星夢》,新生代盧泓導演、金馬獎影后陸奕靜演出的《生命無限公司》等4部影片輪番上陣,精彩可期。

主題影展外,今年高雄電影節也推出「平民英雄短片競賽」、「48小時拍片大挑戰」、「導演講堂」、「選片指南」及「校園巡迴講座」等活動,要讓高雄十月瘋電影!

2009高雄電影節於2009/10/16(五)~2009/10/29(四)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及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合計10個單元、近80部電影,一次看飽魔幻驚奇、瘋狂不設限、Cult開始B級結束、文藝愛情、歐美台日韓大明星齊聚集的影展片中片,當代又後現代的跨類型選片風格,是一定要來感受的電影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