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黃偉哲表揚110年度模範兒童 盼學子允文允武愛為伍 品德兼備樂閱讀

南市黃偉哲表揚110年度模範兒童 盼學子允文允武愛為伍 品德兼備樂閱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5 19:59   更新日期: 2021-03-25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黃偉哲表揚110年度模範兒童 盼學子允文允武愛為伍 品德兼備樂閱讀

台南市110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今(25)日於私立慈濟高中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黃偉哲蒞臨頒獎表揚全市213校350名模範兒童,並與獲獎學子合影留念,黃偉哲期勉小朋友們能建立互助合作合群精神,培養自己的能力、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在社會上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為了鼓勵同學努力實踐心中夢想,台南市政府特別準備融入台南歷史文化、教育及自然生態等特色之創意雷雕DIY相框作為獎品,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給模範兒童獎狀並與模範兒童合影留念,黃偉哲期許今年度的模範兒童「允文允武愛為伍,品德兼備樂閱讀」,以布可星球的閱讀學習平台,結合健康促進重視運動,強化體適能,心中充滿愛與關懷,健全人際關係,成為好品格的未來新世代公民。

表揚大會由西門實小太鼓隊表演「神龍太鼓」揭開序幕,以渾厚有力的鼓聲,營造出神龍穿越黑暗勇往直前,追求夢想的勇氣,最後由仁德國小口琴隊壓軸,悠揚的旋律將會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接受表揚的對象為各國小自應屆畢業生中遴選產生的模範兒童及特教模範兒童,獲選模範兒童個個都有令人欽佩的故事,如北區開元國小卓秉寰,其畫作於日本加賀市友好城市交流-小學生九谷燒繪皿徵選比賽獲佳作名揚日本,並在全國柔道錦標賽對抗體育班選手,拚戰到最後一刻,展現難能可貴的運動家精神,為他人學習榜樣。

安南區安慶國小張彥伯,因出生時造成腦麻、肢體及智能受損等多重障礙,在艱困境遇仍努力完成學業並樂於幫助同學,秉持毅力克服身心障礙,獲得110年度教育部總統教育獎入選的殊榮,也是活潑樂觀的youtuber。麻豆區北勢國小李智恆為自閉症特教生,努力克服表達障礙,參加本市傳統藝術比賽及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成績優異,足堪楷模。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他肯定所有認真學習,努力上進的同學,也期勉所有學子,將良善品格發揮更大影響力,成為善的循環,勇於迎向挑戰,未來成為社會的優秀楷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