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幽默玩設計 10月1日至31日「荷蘭設計影像展」誠品台南店登場

幽默玩設計 10月1日至31日「荷蘭設計影像展」誠品台南店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1 20:31   更新日期: 2009-10-01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幽默玩設計10月1日至31日「荷蘭設計影像展」誠品台南店登場

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主辦的「荷蘭設計影像展」將於10月1日至31日在誠品台南店B1F展出。展出作品共有18個設計公司和品牌,領域涵蓋工業、產品、時裝及建築設計,其中包含許多已成功進軍台灣市場的荷蘭設計品牌作品,如DroogDesign、Philips、Princess、Moooi、Hektikcc、MVRDV等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荷蘭辦事處表示,「荷蘭設計」強調設計應該賦予幽默與玩心,設計師應該勇於質疑傳統價值,更應該讓設計貼近生活,真實表達對社會、文化及環境的關懷。因此設計的靈感往往來自生活,取材亦來自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物品。希望藉由這次的影像設計展,讓臺灣民眾能實際體會「荷蘭設計」的精髓;不論是家電,亦或是硬梆梆的醫療器材,只要多點玩心,多點人性,那麼,科技就不只是帶來便利,更是天馬行空,勾勒未來生活的想像工具。

這次「荷蘭設計影像展」採用展品及影像交互的呈現方式,雖然展出件數不多,但每件作品都可看出荷蘭設計的獨特風格及跳脫傳統思想框架的活力。如大型燈具-柏拉圖之光,該作品是將Ikea數個Lampon桌燈改造為一個巨大圓形吊燈,為了克服將燈泡平均配置成完美的圓,設計師DanielSaakes運用了柏拉圖體積原理,作品名稱也由此而來。還有Princess結合平底鍋及石鍋的插電式烤肉架,讓使用者一次可享用兩種不同口感的食物,一推出即廣受好評。

除了設計影像展,亦有家電公司(Princess)於10月18日下午3點在誠品書店台南店2樓所舉辦的「小小設計菁英研習講座」,以及荷蘭教育中心於10月24日在B1樓舉行的「荷蘭設計校友經驗分享講座」,歡迎民眾走一趟誠品書店台南店,感受「荷蘭設計」處處驚喜的異想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