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牛轉乾坤- -沈耿香師生書法聯展起在雲林縣公誠國小綠光藝廊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牛轉乾坤- -沈耿香師生書法聯展起在雲林縣公誠國小綠光藝廊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27 23:27   更新日期: 2021-03-28 08:4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公誠國小建校60週年慶3月27日舉行一連串活動,該校輔導主任退休之書法家沈耿香女史,受學校李校長政勳誠摯邀請真味書屋師生在創校一甲子校慶展出。今天舉行牛轉乾坤- -沈耿香師生書法聯展開幕茶會上午9點30分起有音樂饗宴及精彩藝能表演,10時開幕茶會參與貴賓冠蓋雲集有中華弘道書學會理事張致苾教授賢伉儷、名譽理事長張月華、副理事長張秀妃、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會長沈榮槐、高雄市明宗書法藝術館總監陳明德、懷雅文房老闆黃柏魁、書畫收藏家吳棕房、錢志珀、雲林縣長張麗善服務團隊秘書何圳鈞、斗六市長林聖爵、政風主任陳思賢、彰化縣教育處課程督學黃基峰、國立中興大學教授王豐政賢伉儷、石榴國中校長梁恩嘉、大東國小校長翁文才、保長國小校長張景哲、虎尾國中退休校長張文益、退休校長劉雪貞夫婦、公誠國小退休校長黃陳坤、吳坤河、林慧珍、雲林縣書法學會創會理事長阮威旭、榮譽理事長藍文信、理事長劉真、諮詢委員盧彩霞、理事謝端福、吳昱瑩、李淑卿、監事黃新弼、總幹事張順武、財務長郭美雲、會員黃六南、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高惠芬賢伉儷、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理事長朱淑美、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副總幹事黃素梅、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晨光牧場嘉南羊乳前理事長黃英富全家福、福克斯保全彰雲營業處經理曾正潭及學生家長數百多人參加、沈耿香老師在致謝詞中說到「緣,是不可思議的吸引力」,民國90年,她和公誠國小結緣。那一年暑假,林慧珍校長聘請她到公誠國小擔任輔導主任,也希望能發揮專長組訓書法校隊,書法的種子就在這裡萌芽了。去年6月底,李校長政勳誠摯邀請真味書屋師生在創校一甲子校慶展出。沒想到事隔20年,我回到公誠國小舉辦「牛轉乾坤- -沈耿香師生書法聯展」。緣,真的是不可思議呢!

孔子「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思想,是我推動書法適性教學的原動力。這次師生展,參展對象不設限,曾經在真味書屋栽培過的學長姐,或是目前還在學習的學員,都可透過網路徵件填報,報名非常踴躍,人數多達92人,展出的作品有102件。論年齡,從小一年級到七十六歲的長者都有,可說是少長咸集。說書齡,一年半到三年半打基本功的居多。因為楷書是學習書法的基石,所以在學員們展出的作品中會呈現出各朝代不同書家的楷書,有童趣稚拙、妍美流暢、雄強勁健…等等風貌。清代書論家劉熙載曾說過:「書者,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總之,如其人也」。很高興藉這場展出把真味書屋書法適性教學成果分享出來!期盼方家包涵、不吝指正!

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感謝李政勳校長邀請展出,為專輯寫序,準備豐富可口的餐點,並率領公誠國小行政團隊鼎力協助,讓“牛轉乾坤”師生聯展順利進行,功不可沒;感謝貴賓、藝文界好友方家蒞臨指導;感謝媒體記者大力報導;感謝各界致贈賀辭、盆栽、鮮花,倍增展覽光彩;感謝真味書屋全家福組黃瑞仁、徐美加賢伉儷致贈“牛轉乾坤”紀念品分享給參展者及與會長官貴賓,親子組徐毓襄老師賢伉儷拍攝專輯作品,親子組莊惟絜、林雯卿提供美食和大家分享,賴怡亘老師挑大樑,製作專輯,鉅細靡遺處理繁瑣的展覽事務,為師分勞;感謝布展團隊成員:賴怡亘、徐毓襄、方靖雯、陳姿如、莊惟絜、許倖慈、徐美加、李思賢、黃瑞仁,真味書屋全體親師生主動關懷、發揮團隊精神;感謝家人讓我全心投入書法教學、研究與創作。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欣逢公誠國小六十周年校慶,真味書屋能受邀在綠光藝廊舉行第三次師生書法展,何其榮耀!讓我們齊聲感謝,並祝福公誠國小一甲子校慶圓滿成功,校運昌隆!最後衷心祝福今天蒞臨會場的貴賓大德們身體健康平安吉祥!與會貴賓一起切60周年生日蛋糕,獻花合影,跟隨沈老師20多年學生代表賴怡亘致感謝詞:今天在這個別具意義的場合,感謝有這個特別的機會代表真味書屋的學生上台致感謝詞!。

小二開始懵懵懂懂的接觸書法,老師的親和力,讓我愛上了書法。從高中開始,每年的暑假,老師總是親自帶領真味書屋學員到台中、台南參加中華弘道書學會所辦為期一週的全國書法種子教師研習;也常說學習書法要有國際觀,大學時期亦鼓勵我出國實習,字外求字,開拓學習視野;更安排多元師資課程,一步一腳印在教學現場不斷地淬煉,終於讓我成為真味書屋教學群的一員!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老師常將多年所學所感所悟的知識和經驗,毫不藏私地分享給學生,像是作品的呈現方式,線條的表現方法,比賽的實戰經驗,甚至是多年的教學技巧,種種的分享皆使真味書屋的學員受益良多;尤其在培訓選手時更是要求嚴格,學生也不敢怠慢,跟隨老師學習多年的我,看著老師全心全意、不求回報地付出,卻從不曾喊過一個「苦」字,老師推動書法教育的熱忱和敬業的教學態度真的是我學習的榜樣。

「捨得」,是老師這一年來最常提到的詞,老師捨得將他所學教授給學生,老師捨得將時間奉獻在書法教育上,有捨有得,老師得到的是學生的回饋;老師嘴巴上雖然說很累,但臉上其實都帶著笑容,因為他看到學生有所成長,感到十分欣慰,老師的捨得,其實最大收穫是我們真味書屋的學員。

參加沈耿香老師師生展第三次,前面兩次都只是國小國中學生身分的我,就只是聽命行事地繳交作品參加展覽,直到這一次,感謝老師讓我加入「展覽籌備工作團隊」,讓我學到許多佈展該注意的細節和技巧,大家也可以發現這次師生展分組十分特別,這也都是沈老師布展時的想法,希望為這場展覽帶來不一樣的風貌,也為公誠六十周年校慶帶來光彩。「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從我學書法開始,便時常聽到老師語重心長說著這句話,我也因此將這句話拿來勉勵自己、提升自己,告訴自己勤練多學習才能有所成長;希望真味書屋的學員們也都能持之以恆,繼續在書法這條路上努力不懈,發光發熱,謝謝大家。

貴賓北中南在地代表皆分別致詞有中華弘道書學會名譽理事長張月華、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會長沈榮槐、高雄市明宗書法藝術館總監陳明德、雲林縣長張麗善服務團隊秘書何圳鈞、斗六市長林聖爵、雲林縣書法學會創會理事長阮威旭、理事長劉真、大家皆一致贊美書法大師沈耿香,縣政顧聞藍文信擅長詩詞即興作『耿香翰墨展公誠、師道無涯筆萬能、授業有方通兩岸、生徒千百藝傳承』相贈。現場沈大師亦致贈其書法墨寶給學校典藏,學校回贈感謝狀,即日起展到4月16日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8:00~16:30地點:雲林縣公誠國小綠光藝廊住址:雲林縣斗六市北平路95號查詢電話:05-532253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