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崑大電子系重視人權教育 連續10年邀人權大使蒞校交流

崑大電子系重視人權教育 連續10年邀人權大使蒞校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3-30 13:48   更新日期: 2021-03-30 13:48   記者 孫文文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台南市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會連續10年舉辦「國際人權大使交流座談」,24日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陳亮光、台灣人權大使余宗翰與林秉嫻蒞校,透過分享真實故事及播放人權宣導影片,推廣人權的重要性,啟發大專青年人權認知及責任。

「國際人權大使交流座談」邁入第10年,活動主旨為推廣世界人權宣言,站在新生代視角以簡明易懂的內容,闡述「世界人權宣言」的意涵,包含自由且平等的權利、受保護的權利,以及人們有工作、玩樂受教育的權利。今年兩位國際人權大使與同學近距離互動,並以「沒有任何人可以從我們身上拿走這些權利與自由」作為結語,獲得熱烈的迴響。

台灣人權大使余宗翰,曾任印尼義診團Indonesia Medical ServiceVolunteer高醫代表暨總幹事及台灣青年菁英國外研習訪美團代表,而台灣人權大使林秉嫻則曾任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馬來西亞人權大使代表、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主持人。電子系學會人權活動總召黃冠銘同學表示,人權是生活重要的基礎,藉由影片及人權大使的分享,道出人權的歷史,讓同學了解到自身的權利,只要多關心別人一些,就能讓霸凌的事件減少發生,提昇人類文明素養。

電子系曾清標主任表示:「人權」即是社會責任,亦是人人需了解的常識。」他提到電子系學會自2012年起舉辦人權活動,當年國際人權大使巡迴之旅,臺灣首站就在崑山,至今已連續舉辦第10年,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繼續將人權推廣出去。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陳亮光表示,協會持續推動人權教育到各個教育階層中,就好比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落實人權,為社會增加更多善的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