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第7處公共托育家園歡喜啟用 台南成為樂婚敢生能養的宜居城市

南市第7處公共托育家園歡喜啟用 台南成為樂婚敢生能養的宜居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20:59   更新日期: 2021-04-01 20: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7處公共托育家園歡喜啟用台南成為樂婚敢生能養的宜居城市

兒童節將近,台南市第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東區仁和公共托育家園今(1)日溫馨開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關心在地托育服務的立委陳亭妃、市議員Ingay Tali、蔡筱薇、蔡旺詮、王家貞與曾培雅暨東區里長等人共同開幕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見台南市第7個公共托育家園的揭牌啟用,希望持續朝向37個行政區皆設立公共托育家園的目標前進,落實南市府與家長一同照顧小朋友的決心,對於合法的公共托育家園,希望能夠增加更多的教保人員,讓家長帶0歲到2歲的孩子安心托育;至於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親子悠遊館,同樣都是為了讓下一代有適宜的軟硬體與設施使用,南市府不僅要一個個地成立讓市民朋友樂婚敢生能養的嬰幼照顧機構,針對違法的托育機構也會嚴格與嚴肅處理,絕不寬貸。

社會局表示,東區仁和公共托育家園前身為活動中心2樓閒置空間,經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協助老屋翻修,裝潢風格搖身一變為活潑可愛的動物童趣風格,肩負起提供社區里民活動場所及托育功能的任務,讓家長可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希望在公私協力共同努力下營造良好優質托育服務。

社會局目前已於東區、安南區、關廟區、柳營區、官田區、麻豆區、新市區等處設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預計至110年度再新增7處,社會局也建置「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LINEID:@329ymndd),提供查詢托育資源現況,亦提供民眾正當的通報管道,即時線上通報,社會局可在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立即啟動調查,避免憾事發生,展現保護幼兒的決心。

截至110年2月底,台南市0至2歲幼兒約3萬5,000人,為因應少子化問題並提供家長在養育及教育上的支持與協助,南市府積極設置公共托育家園,期望在安全溫馨的環境下,提供優質托育服務,來減輕家長照顧與經濟壓力負擔,未來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

8月起配合中央政策,育兒津貼提升至每月3,500元,托育補助提升至7,000元;111年8月起育兒津貼每月提升至5,000元,托育補助提升至8,500元。另外,不論育兒津貼或是托育補助,從今年8月起第2名以上幼兒再加發1000元,並且擴大發放對象,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也可以請領津貼,落實「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