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2021世界書香日活動~「閱讀,閱幸福」主題書展!

2021世界書香日活動~「閱讀,閱幸福」主題書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01 23:04   更新日期: 2021-04-02 10:05   天眼日報記者 邱憶梅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憶梅/苗栗縣報導】

2021世界書香日活動~「閱讀,閱幸福」主題書展!

您知道423日是什麼節日嗎?它是一個分享的日子,是一個愛書人的節日「世界書香日」,為響應「世界書香日」,苗栗縣立圖書館自本(110)年起41日至531日止,特別策劃以「閱讀,閱幸福」為主題的書展,廣邀民眾一起來親近書本,傳達世界書香日(423)的幸福意涵。

世界書香日起源於西班牙「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西班牙人每逢423日,買書的人都獲贈玫瑰的習俗一直流傳至今。在這一天「玫瑰花」的意義不只是愛情,同時也象徵了知識,所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為「世界閱讀日」,希望藉此告訴世間人們傳遞幸福的最佳禮物是一本本的好書。

古人有云:「讀書貴神解,無事守章句。」如何培養在多元複雜的資訊環境中,擁有嚴謹思考的能力,以形成明確的理解其為重要。「閱讀素養」將成為未來世代核心能力中的核心,是學習者在閱讀學習上刻不容緩的任務,因此本館準備「閱讀素養」相關書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借閱利用。

徐耀昌縣長向來非常重視閱讀、深耕閱讀,辦理「獎勵閱讀活動」、「文狀元選拔」、「苗栗縣夢花文學獎暨苗栗縣文學集徵選出版」等,鼓勵閱讀及創作,有效提升民眾的閱讀興趣和素養。

莎士比亞也曾說「生活裏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裏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苗栗縣立圖書館藉以滿滿書香之氛圍,辦理「閱讀,閱幸福」主題書展,展出約100冊書籍,展出書單如附件,歡迎參考,同時歡迎大家愛上圖書館,走向圖書館幸福悅讀去。洽詢電話:037-559001縣立圖書館服務檯或037-350887鄭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