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長主持崙前社區土地公廟口袋公園啟用儀式

雲林縣長主持崙前社區土地公廟口袋公園啟用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2 19:38   更新日期: 2009-10-02 19:39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主持崙前社區土地公廟口袋公園啟用儀式

雲林縣崙背鄉崙前社區土地公廟前口袋公園環境改善工程日前完工,2日上午舉行啟用儀式,由縣長蘇治芬、城鄉處副處長彭子程、崙背鄉鄉長李泓儀、縣議員廖清祥、崙前村村長廖進榮、順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李瑞章等人共同揭牌,儀式簡單隆重,蘇縣長期盼口袋公園在社區居民齊心努力維護下,打造為溫馨可愛的親子公園。

蘇縣長表示,雲林有七、八萬的詔安客鄉親,分布在西螺、二崙及崙背等地,保有傳統客家文化資產,而全國第一座詔安客家文化館將落腳在雲林崙背,作為研究全國詔安文化中心,足見縣府對詔安客家文化維護的用心及重視。另縣府自10月3日至11月7日將在崙背等3鄉鎮舉辦6場次的文化活動,展現詔安客家文化之美,希望藉由客家文化節慶活動的舉辦,找回客家族群的認同感。

蘇縣長指出,縣府為推動社區綠美化運動,誘發社區居民參與公共事務,活化社區閒置空間以廣增新綠地,從去年起開始編列社區雇工購料綠美化計畫,期讓社區綠美化觀念深入到每一鄉鎮市,藉由居民實際參與社區環境改造,產生使命感及榮譽感,同時邀請鄰近學校一同參與社區總體營造,除將社區營造觀念從小扎根外,更藉由實際參與並教育下一代,讓社區永續的發展。

崙前社區土地公廟前口袋公園佔地約150坪,入口處是木製大牌坊,非常壯觀美麗,公園內有小型噴水池、涼亭及社區公告欄等設施,花草修剪整齊美麗,是社區居民休閒聚會主要場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