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9楊檢察長參加「98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會議」

29楊檢察長參加「98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2 19:41   更新日期: 2009-10-02 19:4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98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會議

基於提升各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之專業素養暨促進調解成功率而特地召開的「98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會議」,今(2)日假縣立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代表法務部長王清峰到場致意。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九十七年度全縣調解案件之調解率為百分之七十六,證明有四分之三的民事糾紛在調解委員會解決掉,蘇縣長拿出數據肯定且感謝各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的付出,彌補司法制度不完備。

由法務部與台南縣政府合辦的「98年度調解實務研習會議」,除安排「汽、機車強制險及特別補償制度簡介」專題演講外,另邀請屏東、高雄、台南地方法院調解委員曾義仁主講「調解技法與實務」,用意即在提升且培養調解委員專業素養及調解成功率。包括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法務部法律事務司邱銘堂科長、行政管理處長張益隆等人皆到場致意。

蘇縣長致辭指出,在台南縣多農村部落,若是發生民事糾紛,要聘請律師打官司需要很多錢,且在打官司的過程中,免不了得上法院,可說是勞民傷財,因此,各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幫大家解決民事糾紛可說是民事案件中的重要環節。蘇縣長進一步指出,九十七年度全縣調解案件有六千七百多件,九十五年度調解案件有七千一百件,平均每年調解案件維持在七千件上下,在調解成功率方面,97年度全縣調解成功率達百分之七十六,也就是說,有四分之三的民事糾紛案在調解委員會得到解決,其中,全縣人口數最多的永康市,調解成功率達百分之八十三,算是高成功率的代表。蘇縣長指示行政管理處法制科,能再規畫且安排與民間有關之法律課程訓練,以應付變化之快的法律頒佈及法令宣導。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指出,透過研習課程的安排,讓各調解委員進行法令宣導及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換,他並感謝各調解委員的辛苦與付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