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林右昌與世新學生分享翻轉城市經驗獲熱烈迴響

林右昌與世新學生分享翻轉城市經驗獲熱烈迴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3 18:33   更新日期: 2021-04-13 18:33   天眼日報記者 陳馨娚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馨娚/基隆市報導】

林右昌與世新學生分享翻轉城市經驗獲熱烈迴響


市長林右昌今(13)日下午受邀前往世新大學,分享這幾年來成功讓基隆從谷底翻身的經驗,在場約6百位大一學生反應熱烈,許多同學都有感於基隆的改變與進步,並對於基隆的觀光、交通發展及人口老化等問題表示關心。

林市長今(13)日下午是以「雙魚B的理科市長─別讓貧窮限制你的想像」為題,在世新109學年度「全媒體識讀大師講堂」中發表講座,與滿場約600位大一學生,分享這幾年來率領市府團隊推動許多建設,成功讓基隆從谷底翻身的經驗。

在講座一開始,林市長首先問在場學生們最近是否做過什麼瘋狂的事?並且與大家分享自己最近為了宣傳基隆9月的偉士牌車友大會師、10月的城市博覽會,與車友們一起挑戰「24小時台灣切西瓜」的熱血行程。

林市長表示,2014年底他剛當市長時,基隆市是失業率、離婚率及自殺率「三高」的城市,也是「最不快樂的城市」,不僅負債124億元是史上最高,負債比也高達47.37%,只比苗栗縣跟宜蘭縣略好一點。

林市長說,儘管在上任市長之初,基隆市「就像開著老爺車與其他城市競爭」,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已經成功將短債清償,讓基隆的負債比降低至30.63%。

林市長強調,把基隆放在首都生活圈中去思考,重新定位,才能找到出路,雖然一開始窮到連規劃的錢都沒有,得由市府同仁自己畫圖去向中央爭取經費,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即使95%土地都不是市府所有,還是照樣「在太歲頭上動土」,陸續推動國門廣場、城際轉運站等重大建設,基隆港邊3.5公里水岸廊帶也即將完成,依照期程明年軍港就要遷移,逐漸讓困境翻轉。

林市長也自豪地舉出市府團隊最近的創舉,位在交通最核心地區的基一信天橋拆除工程,從最初規劃的5天縮短至48小時,最後因為團隊使用兩部拖車頭將天橋「載走」,使得拆除作業在30小時就完成。

林市長表示,現在市府正努力將基隆打造成為海派浪漫之城,時下最夯的打卡景點「正濱色彩屋」,是與當地居民「磨」了2年,才喚起民眾參與意識,現在港邊可以在中秋節舉辦海鮮啤酒趴,去年規劃的海派浪漫光雕秀,更吸引無數遊客目光,基隆這幾年來的改變,即使「沒有資源還是可以做出很多事」,讓更多外縣市民眾刮目相看。

除了宣傳市政建設成果,林市長在講座過程中,也扮演起基隆的最佳推銷員,不時透過影片、IG等,向學生們推銷基隆各地的美食、美景,也獲得學生們的熱烈迴響,在提問時,更有非基隆人的學生,關心公共議題,關心基隆的觀光、交通發展及人口老化等問題,林市長也詳盡地向學生們解釋,最後更提醒大家今年10月2日到11日,一定要到基隆參與城市博覽會,見證基隆的改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