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企業認養植樹造林 預約一座未來森林

企業認養植樹造林 預約一座未來森林

種下近1,900棵苗木 營造生物多樣化複層林生態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4-17 16:02   更新日期: 2021-04-17 16:0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科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攜手合作植樹造林,科定企業認養位於苗栗卓蘭及三義地區計1.04公頃友善環境生態造林地,並於今(17)日帶領企業員工及眷屬約150人一起參與「企業認養合作造林公益植樹活動」,種下近1,900棵苦楝、相思樹、光蠟樹及青剛櫟等苗木,透過親手植樹活動推廣友善環境的價值認同與效益,種下希望樹苗,營造生物多樣化的複層林生態環境以串連全台國土生態綠色網絡,也為大地預約一座未來森林。

隨著全球化發展,企業經營從謀利角度導向逐漸轉而著重社會責任及服務與貢獻。科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著名綠建材品牌,專注於木材製品的生產與應用。董事長曹憲章表示:「除了重視木材資源的妥善運用外,在追求企業成長之餘,也注重社會責任與生態保護,每年固定提撥盈餘回饋社會,並期望透過企業公益活動喚醒更多人一起關懷弱勢、愛護地球」。該公司以「預約一座森林」為主軸,主動與林務局轄各林管處合作,2019年認養嘉義中埔造林地,更於今(2021)年與新竹林區管理處合作認養位於苗栗縣卓蘭及三義地區的友善環境生態造林地,透過捐款認養造林地及辦理植樹公益活動方式,持續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苗栗卓蘭及三義地區為諸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此次透過企業夥伴、眷屬等共同現場植樹,混合栽種多樣化、多層次的蜜源誘鳥原生樹種,營造近似天然森林環境。並經由生態解說讓大家更能了解友善的生態環境營造,對人類生活、對野生動物棲息,都具有極大意義,希冀這片未來森林能提供野生動物安全的棲息空間與穩定食物來源。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強調,管理處秉持森林多元功能效益與對環境友善的態度,透過與企業共同攜手填補森林裸露空隙地,串接淺山丘陵及溪流河岸間之生態廊道,實踐政府與社會企業責任同心共進的理念。今天這場活動中大家種下的不僅只是一棵小樹,更在心中種下希望用愛澆灌,共同期盼友善環境的未來。企業員工眷屬亦表示:「這場的活動別具意義,除了帶領小孩一同參與體驗種樹的過程,也替動物們建造一座食物森林,期待不久的將來這片森林能成為動物的庇護所」。林管處也希望有更多的團體能參與捐款、認養造林,不管是個人、法人或團體,友善不落人後,一起預約一座未來森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