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植保公會黃理事長代表公會捐贈30萬元救災

台東縣植保公會黃理事長代表公會捐贈30萬元救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3 18:23   更新日期: 2009-10-03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植保公會黃理事長代表公會捐贈30萬元救災

為響應台東縣政府發起88莫拉克颱風災害社會救助專案,台東縣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傳昨(2)日代表公會捐增30萬元救助金,由縣府農業處吳慶榮處長代為接受。對於植保公會的善舉,吳處長並代表鄺縣長向植保公會表達感謝與敬佩之意。

昨日上午九時,黃理事長偕同台灣省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魏正熙理事等拜會農業處,將省級與縣級同業公會會員慷慨解囊的救助金共30萬元支票2紙,交付吳處長,並請代為轉達對受災農民的關懷。

吳處長十分感謝植保公會的慷慨捐輸,並表示,這次88水災重創台東縣農業,太麻里鄉以南地區尤甚,農田流失埋沒情形相當嚴重,農民損失不眥;雖然,縣府已逐步進行災後復建計畫,但隨著災損而衍生的作物疫病蟲害問題,卻層出不窮,例如稻作的縱捲葉蟲病、紋枯病,果樹方面的東方果實蠅、介殼蟲、根腐病等,都有逐漸發生及蔓延趨勢,讓農民憂心不已。

黃理事長謙遜表示,88水災復建之路遙遠而艱辛,植保公會當盡棉薄之力,往後,縣府如有任何防疫計畫,需配合之處,必當全力以赴;尤其,農民方面如遇到作物復耕技術問題,植保公會將樂於提供病蟲害防治及地力改善方面的技術指導,期待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台東縣的農業恢復生機。

縣府將運用本筆救助金投入農民相關災害補助。而為了防止災後疫病蟲害繼續發生及蔓延,農業處現正透過災後重建機制,向中央動物及植物防疫檢疫局爭取各項疫病蟲害防治經費;據估計全縣防治面積約5,000公頃,經費需求達千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