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世護理師~~助人的使命感,讓我願意成為植物人的依靠!

創世護理師~~助人的使命感,讓我願意成為植物人的依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3 01:52   更新日期: 2021-05-13 08: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陸續經歷醫療體系崩潰風暴,也因而讓人感佩堅守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分晝夜隨時備戰,守護國人健康。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創世基金會祝福全國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同時也對長年堅守崗位,守在植物人身旁的創世護理師致上最高敬意。

護理人員是病者的倚靠,在創世基金會全台17所安養院、3個分會中,目前共有150位專業護理師,如同照護家人般,運用護理專業、發揮南丁格爾的精神,日夜輪值守護植物人,是助人的使命感,讓創世護理師不僅是植物人依靠,更是家屬的精神支柱。

創世斗六安養院資深護理師廖俶援來到創世逾11年,每年近萬人日次的服務,輪班及體力消耗是最大的考驗,「想到自己的工作可以幫助植物人和家屬,就不覺得辛苦。」這樣的使命感是支持她從事護理工作的動力。廖俶援說:「植物人或許無法言語,但我深信他們都是有感受的,曾經照顧多年的阿宗阿公(化名),因為病況變差,我親自送他去醫院,爾後竟在睡夢中夢到他說 : 『謝謝』。醒來後才從手機訊息得知阿公真的到天上當天使了。」照護過程中常看到個案家庭生活艱苦的一面,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不同的生命故事,更加感恩自己有能力能幫助他們,也常常勉勵自己「勿忘初衷,樂在其中。」

創世基金會長期耕耘清寒家庭植物人照護,目前安養約800位植物人,免費提供2,00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植物人每人每日所需安養經費1650元,每月小額支持,讓愛細水長流,劃撥帳號:22322998,戶名:創世基金會,認助專線:(05)537-7855,洽溫柔鬥士小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