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兄弟需要跑路費 原來是詐騙手法

兄弟需要跑路費 原來是詐騙手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4 17:51   更新日期: 2009-10-04 17:52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歹徒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民眾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受騙,近來歹徒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打手機向民眾及商家、醫院,恐嚇稱「兄弟因案通緝需要跑路費,否則要對其不利」、「對其生活及子女起居,經濟狀況相當了解,需要跑路費否則要對其不利,或要綁架子女」等語。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如接獲此類電話,大部分均是詐騙電話,請勿上當受騙。

同時,警方也提供「歹徒假恐嚇、真詐騙」的辨識方法與防制措施,供民眾參考:

一、歹徒顯示手機號碼為14碼(前碼為02861330-××××××、是大陸地區所發出之電話號碼)或無號碼顯示。

二、歹徒恐嚇要「跑路費」先會要求相當高之價碼,如你說沒錢,歹徒會一直與你討價還價,並不停打電話,最後價碼會一直壓低,如果有此情形出現,那就是歹徒假恐嚇、真詐騙的手法。真正歹徒恐嚇要跑路費絕不會有討價還價情形出現,而且不會一直打電話,因怕你報警電話遭監聽。

三、如果你答應要給錢,歹徒會要你將錢匯入他所提供之帳號。真正歹徒恐嚇,一定會指示你將錢放置其所指定之處所或地點,絕不會提供帳戶給你將錢匯入。

四、防制措施:接到歹徒電話,不用言語刺激對方、不互罵,否則對方會一直電話騷擾;電話接聽後儘量少說話,只聽歹徒說即可,不用每句話都回答,或說「電話聲太小,請大聲一點」,以敷衍對方;將歹徒所提供帳號記下,主動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向警察機關報案,防制歹徒繼續利用該人頭帳戶詐騙,共同打擊詐騙犯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