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市COVID-19公費疫苗施打時段 地點再增加

新竹--竹市COVID-19公費疫苗施打時段 地點再增加

林智堅市長籲民眾踴躍接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13 15:59   更新日期: 2021-05-13 15: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配合中央陸續開放各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視察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情形。他說,為讓民眾更方便,竹市施打地方更多,原有5大醫院再加三區衛生所;施打時段更多,每天都有,連週六也提供服務!市府也設立疫苗諮詢專線(03)5355-137,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為民眾解答任何疫苗疑問。疫苗從3月開打至今量能仍足夠,鼓勵符合資格民眾,特別是65歲以上長輩接種,共同構建疫情防護網。

林智堅市長今上午前往北區衛生所,視察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情形,了解流程狀況並關心現場民眾。他指出,因應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增加,新竹市府增加疫苗量能,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者,包含65歲以上長者、軍人、醫護人員等,可到三區衛生所或竹市5家醫院,新竹台大、新竹馬偕、國泰醫院、國軍醫院、南門綜合醫院接種。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他也特別呼籲只要符合一到八類公費施打疫苗的民眾,盡量向相關醫療機構預約,唯有更多人施打疫苗,大家一起「建構防疫網」,保護自己、家人與其他人,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力。他上月也完成疫苗接種,流程簡單快速,沒什麼感覺,身體也很健康,請符合接種資格民眾不要擔心。

為更方便民眾,三區衛生所施打時段從原本每週一次,增加為每天,服務人次從68人擴大至將近400人,國泰醫院更於周六提供疫苗施打服務。新竹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目前新竹台大醫院可施打「自費」疫苗。

衛生局表示,截止今(13)日新竹市共配送4700劑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累計至昨(12)日接種2071劑,量能仍足夠,呼籲符合接種疫苗資格民眾盡快預約,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衛生局也提醒,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發燒、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寒顫、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緩解消失,為即時處理接種後發生率極低的立即型嚴重過敏反應,接種後於接種單位或附近稍做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

此外,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透過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定期回報自身健康狀況,系統會依據民眾回報情形,給予合適的關懷或就醫建議,也會依民眾填寫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訊息,便於民眾提早安排時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