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視察嘉義縣芭瑪颱風整備情形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視察嘉義縣芭瑪颱風整備情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4 18:03   更新日期: 2009-10-04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視察嘉義縣芭瑪颱風整備情形

莫拉克風災引發民間對中央救災不力的質疑,內政部次長曾中明昨日下午視察嘉義縣芭瑪颱風整備情形。副縣長吳容輝表示,包括撤離、安置、物資、救災機具、國軍人力等都已做好萬全準備,其中在88風災受創嚴重的阿里山鄉來吉村,經縣府與地方協商後,有320位村民將在4日上午撤離至朴子配天宮。

曾中明4日下午由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陪同,前往嘉義縣災害應變中心聽取芭瑪颱風各項整備工作簡報。吳容輝表示,包括土石流潛在危險地區的撤離時機、救災設備、支援軍力與機具進駐、8240包砂包、滯洪池積水抽除、57處河堤缺口搶修、危險地點備置88台大型挖土機、油料儲備、配天宮與中庄之家、大林崎頂營區等三處大型安置場所、物資儲放、撤離宣導與時機、國中小學防災等工作,都已做好萬全準備。

另外,阿里山、梅山、番路、竹崎、中埔和大埔等6個在88風災受創嚴重的山區部落,需撤離人數有2696人,縣府已與村長聯繫隨時做好撤離準備,6個鄉鎮也已準備30個臨時安置場所,物資部分最少有7至10天的安全存量。

曾中明對嘉義縣各項防災整備情形表示肯定,並建議務必掌握撤離時機與執行救災過程的協調和聯繫機制,尤其罐頭類物資可考慮選擇多樣性的食材。

曾中明說,莫拉克風災過後的空投運補作業,有災民建議運送新鮮蔬菜及肉類,軍方還曾空投臘肉,希望讓因道路受阻暫時無法離開災區的民眾,也能食用到可口的食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