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大學有機農產品市集開張 正港的有機在這裡啦!

嘉義大學有機農產品市集開張 正港的有機在這裡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4 18:15   更新日期: 2009-10-04 18:17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大學有機農產品市集開張正港的有機在這裡啦!

國立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主辦的有機農產品市集活動,今日上午在該校新民校區隆重開幕,現場民眾參與熱絡,為首場出擊的市集打響名號。

上午開幕典禮,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應邀出席,嘉義大學李明仁校長、蔡貴絲議長機要秘書蕭苑瑜、建設處處長徐永燦、環保局局長陳永豐、行政處處長陳光興、嘉義大學農學院劉景平院長、農推中心曾再富主任、農委會農糧署農業資材利用組黃玉瓊副組長等人也都到場為辛苦耕種有機農業的農戶加油打氣,並推廣台灣精緻農業這項旭日產業。

黃市長開幕致詞時表示,嘉義大學結合農會與有機農產品生產農戶,開創一條銷售安全又可靠的通路,不但造福農民,也服務了消費者;嘉義市是雲嘉南觀光消費休閒中心,這次產官學界的整合,相信必能為嘉義市城市行銷打出亮眼的一棒!同時,今天適逢中秋節,黃市長也祝福在場人士中秋佳節愉快。

嘉義大學表示,嘉大以農立校,肩負著農業教學、研究與推廣工作使命,這次活動是結合學校資源與公私部門力量,為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有機農產品開拓新市場,也希望帶領民眾走進精緻農業世界,讓民眾吃得健康,買得安心。

嘉大李明仁校長也指出,現今農藥使用量,比起以前農業時代多出許多,也造成現代人癌症罹患率的提高及一堆文明病發生,辦理此項活動是個好的開始,藉由嘉大資源的提供及農委會農糧署經費補助,給予這些有機農戶多一個行銷通路,讓民眾的支持,鼓勵有機農民繼續栽種,還給後代子孫一個健康的地球。

今天的市集活動,有近20家來自雲嘉南的有機農產品攤位,主辦單位也藉此向民眾機會教育,宣導有機農產品履歷驗證,以及有機農法講壇等,讓民眾在品嚐、購買之餘,也能夠把知識帶回去。

有機農產品市集將於每週六上午9時至12時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辦理,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選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