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服務長輩更便利!自即日起長輩憑身分證正本亦可免費搭乘市區公車

台南市政府服務長輩更便利!自即日起長輩憑身分證正本亦可免費搭乘市區公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4 18:48   更新日期: 2009-10-04 18:4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為宏揚敬老尊賢之美德,照顧老人行的便利,以增加長者接觸戶外的機會提升生活品質。台南市政府提供設籍本市65歲以上市民持「敬老福利卡」即可免費乘坐市區公共汽車之福利。辦理方式經協調高雄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同意,自即日起長輩憑身分證正本亦得可免費搭乘市區公車。

台南市98年3月後發行「敬老福利卡」免去長輩使用完優待票卡後仍需再申領的麻煩。但對於偶爾乘坐市區公車又不及辦理「敬老福利卡」的長輩仍有些許不便,經協調高雄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在委辦期間內長輩憑身分證正本即可免費乘坐市區公車。而不便攜帶身分證者亦仍然可以至戶籍地公所申辦「敬老福利卡」,憑卡乘車。

相信新便民措施上路,必能有效提供有交通需求的長輩能更便利得到服務,增加長者接觸戶外的機會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