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拆除籃框正反爭議 羅智強發文:比起來 

拆除籃框正反爭議 羅智強發文:比起來 

鄭文燦跟雙北比 高下立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23 18:45   更新日期: 2021-05-23 22:2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加強防疫、防止群聚打籃球,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以避免群聚打球為由,大動作拆除市內所有運動場館358個籃框,引發正反兩極不同看法的爭議。

更有網友PO出拆除現場照片,包括官員、攝影師、工人在內,聚集了30多個人,大家都傻眼,痛罵作秀也要有限度。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3日發文表示,鄭文燦在目前疫情緊張的局勢下的作為,跟雙北市長比起來,簡直高下立判。

疫情升溫,各縣市首長展現防疫功力大比拚。除雙北市長外,「綠營一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備受關注。桃園市最新宣布797個公園禁止飲食、禁止群聚、強制戴口罩,還拆除室內外籃球場籃框。「拆除籃框」的作法掀起網戰,有人認為此作法可避免群聚。但也有人直言「做秀做過頭」、「有史以來拆最多藍框的市長」。

疫情緊張先拆籃框,羅智強酸鄭文燦,跟雙北比起來高下立判。(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面對外界的質疑,鄭文燦表示,過去經驗是如果綁住球框,青少年還是會把它拆開,所以直接把籃球框拆下來,其他網球、羽球、排球網也都拆除,避免群聚。

羅智強則認為,如今疫情緊張,新北市侯友宜全力防疫,加開快篩站,讓醫療量能全開;台北市柯文哲也宣布徵招退役護理師,要為可能的人力壓力做好準備;但是桃園的鄭文燦卻是一馬當先跑到籃球場拆籃框作秀,這讓羅智強不禁感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羅智強提到,引發這波疫情爆發的關鍵點之一,諾富特防線崩潰,使得後來的疫調難以追蹤,「大阿哥是否仍然堅持中央十成責任呢?」

鄭文燦22日表示,希望能夠減少群聚的風險,總的目的是不變的。

對於拆除籃球網框引發的爭論,鄭文燦表示,公園的運動設施跟遊戲設施停止使用,目的不管是圍籬或者拆籃框,目的都是為了停止使用。尤其是夜間會有青少年朋友們在公園內群聚。

第二部分是公園一樣要強制戴口罩,要禁止飲食,而且要避免群聚,警察局跟各單位一樣會在公園進行稽查,目的是希望能夠減少群聚的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