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水庫優養化宣導影片上映囉!

水庫優養化宣導影片上映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5-28 23:46   更新日期: 2021-05-29 12:57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基隆市報導】

水庫優養化宣導影片上映囉!

為維護本縣水庫水質,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今年製作「水庫優養化」宣導影片,希望能透過劇中有效傳達合理化施肥以及使用低磷清潔劑的概念,讓民眾能更加清楚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在劇中孫女透過與外公、外婆之生活互動,從生活的角度帶入各種環保行為「合理化施肥-生物菌劑」、「環保標章清潔劑使用」等觀念,劇情設計也有別於較為生硬的宣導,讓民眾能更清楚如何降低水庫優養化,使影片更貼近民眾,並以輕鬆的態度從影片中學習新知而更加有趣,影片已在環保局之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映。(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lepb360 )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華盛表示,源頭控制主要應採取使用環保標章清潔劑及合理化施肥。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清潔劑,只要是取得環保署環保標章認證的清潔劑,就是低磷或無磷的清潔劑;合理化施肥農民擔心增加農作物的減產風險,往往沒有意願施行;故以創新之綠色防治技術-生物菌劑,使農民願意減少使用化肥及農藥,除可減少購買肥料及農藥之負擔,增加作物之收穫外,亦可減少減輕水庫水質優養化,共創三贏之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