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保密的觀念

落實保密的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6-02 22:17   更新日期: 2021-07-06 16:02   新會員 天使 / 台北市 撰稿  

【新會員天使/台北市撰稿】

人們喜歡聽取小道消息,並到處張揚傳述,或向他人查問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這種情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上演。然而保密是要從個人做起,因為洩密事件皆是由於人為因素而引起。在現今電子科技網路資訊發達的其情況下,更要特別注意個人保密的習慣及措施。

即在下班後一定要檢查辦公桌是否上鎖,各項文件是否收妥,一些影印後的廢棄文件資料是否依規定銷毀,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應該隨時注意,並且還要持之以恆。要時時提醒自己謹言慎行,須知「一語外洩,身敗名裂;一字外洩,全軍覆沒。」類似言語洩密的例子不勝枚舉。

因此保密是全面性、整體性、持續性的工作,國家安全更不能立基於對手的善意之上;安全工作的執行,必須以腳踏實地的態度,實實在在地建立全面性且制度化的防護體系,並強化內部共識的凝聚和提高個人警覺,才能真正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是以凡事從小處著手,從做好個人保密工作開始,進而提升單位的保密紀律,不分官階職務大小,共謀保密工作的精進與落實,才能確保機密資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