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布袋遊艇港短期將做為水上活動訓練基地使用

嘉義縣布袋遊艇港短期將做為水上活動訓練基地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5 20:26   更新日期: 2009-10-05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遊艇港短期將做為水上活動訓練基地使用

懸宕多年,一直沒有正式身分的布袋遊艇港,終於在10月3日中秋節正式開港。嘉義縣觀光旅遊局表示,開港後短期目標將做為水上活動的訓練基地,長期將開發海上藍色公路,惟芭瑪颱風來襲,為防雙颱強大風雨,觀光局全面備災,將停止相關活動,禁止遊客進入。

布袋遊艇港開港消息經媒體曝光後,包括嘉義縣遊憩協會、大同技術學院和台南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都表示關切,希望可以進駐辦理體驗活動。

觀光局表示,遊艇港在芭瑪颱風過境、清理完畢後將重新開放,觀光局也已提報計畫爭取補助,希望能結合雲嘉南沿海、澎湖、金門、馬祖等地觀光資源,開發一至三日遊程,相關計畫經中央核定後,即可執行運作。

觀光局表示,布袋遊艇開港營運不僅能強化與豐富沿海觀光資源,同時也是嘉義縣推動海域觀光休閒活動重要的里程碑,傳統的漁村風貌將藉由轉型及建構漁村休閒環境,帶動海洋觀光旅遊風潮。尤其交通部將於船舶法中增列遊艇專章,被列為國內三個示範遊艇碼頭的布袋遊艇港,以其優異的地理環境與資源,勢必成為海上觀光活動的翹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