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保局籲請清淨家園容器減量零積水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環保局籲請清淨家園容器減量零積水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5 20:36   更新日期: 2009-10-05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歷年來以鳳山市為主要疫區,其中又以鄰近高雄市前鎮、苓雅的鳳山五甲地區最為嚴重;去年鄰近高雄市楠梓、左營疫區的大社鄉、梓官鄉、橋頭鄉及鳥松鄉,亦受到波及,加上莫拉克颱風帶來豪雨,造成積水容器大幅增加。

依據資料顯示,今年入夏後高雄縣市地區的本土性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生,累計至今已達七十二例,其中高雄市六十八例、高雄縣四例。高雄縣環保局除加強呼籲「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消毒為輔」的登革熱防治觀念外,「清除積水容器,營造世運安全好環境」之成功執行經驗,將針對高雄縣鳳山區,包括鳳山市、鳥松鄉、仁武鄉、大社鄉、林園鄉、大寮鄉及大樹鄉,結合衛生局、教育處、鄉鎮市區及村里單位推動執行「九十八年清淨家園容器減量零積水,杜絕病媒蚊孳生源計畫」。

本計畫訂於九十八年十月一日起實施,全面動員高雄縣鳳山區共五十七所國民小學學生撿拾空瓶、罐等積水容器,預計至少一四六O名五年級國民小學學生參與,並於各場次活動前,由衛生局協助派員進行三十分鐘登革熱衛教宣導,活動結束後舉辦活動心得徵文比賽。

期望藉由本次活動,走入社區,由學校示範做起環境清潔工作,以「小水滴」的波動效應,喚起社區民眾對環境清潔之重視,共同投入環境清潔改善工作,並在親師生的參與下,將學校週邊、社區等環境徹底整頓,透過以動手清除孳生源的體驗方式,間接教育學生勿亂丟飲料空瓶、罐等積水容器,讓學童了解整潔的生活環境對健康的重要性,畢竟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要持續不斷的做下去,效果才會明顯而豐碩。

高雄縣環保局呼籲,「?有積水容器,就?有病媒蚊;?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請大家一起來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登革熱的發生及蔓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