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過埤國小師生打造埤塘學園

過埤國小師生打造埤塘學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5 20:38   更新日期: 2009-10-05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過埤國小師生打造埤塘學園

高雄縣鳳山市過埤國小,全校師生和家長共六OO多人,於日前一起動手打造學校藝術牆,這幅藝術鑲嵌畫,近三層樓高,學校結合校名與舊地名,打造「埤塘學園」,畫面由一隻可愛的小青蛙打開故事書說起,透過燈泡的照耀,開啟孩子們一連串的學習活動,有科學、藝文、天文、生態,象徵豐富的校園生活,每個參與的學生、家長及老師,動手DIY製作造型馬賽克,現場歡笑聲不斷。

校長李進士表示,學校校園建築,除了提供空間場域給孩子們學習之外,更應該融入文化、生命與感動,所以學校以「埤塘學園」為主題,透過親師生總動員,大家一起打造美麗新校園,一起將孩子們、老師與家長的記憶留存下來。

六年ㄧ班黃羽萱同學說:她做的是小蝌蚪的造型,形狀很可愛,希望它可以變成小青蛙,在過埤學園快樂的長大。

五年二班董忠瞿同學說:他和同學做蝴蝶陶磚,希望大家可以像蝴蝶ㄧ樣無拘無束在天空翱翔。全校一起做馬賽克陶土,場面很壯觀。

四年ㄧ班李柏賢同學說:這次和全校的小朋友ㄧ起做陶土,老師也陪著我們一起做,還有同學的爸爸媽媽都來了,很有趣也很難得,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快快貼在學校鐘樓牆壁上。

三年三班簡彥瑋同學說:這次收穫多,學會了陶土的新做法,從來不知道陶土可以用雕刻的方式呈現。

學校藝術牆在家長、老師及學生同心協力下,集體發揮創造構思,作品生動活現,帶動整個學校的文化藝術氣息,看過的人都稱讚過埤國小師生,真有藝術天份,可纔美藝術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