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馬總統蒞臨嘉義市 訪嘉農校友會

馬總統蒞臨嘉義市 訪嘉農校友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8 19:19   更新日期: 2009-03-01 09: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道】

馬英九總統今(28)日晚間蒞臨嘉義市嘉農校友會館,與228受難當事人張岳楊及受難者家屬、嘉農校友等十餘人茶敘,總統府資政張博雅也是座上嘉賓,黃敏惠市長與市府團隊、立法委員江義雄、嘉大校長李明仁等多位貴賓皆全程參與。

茶敘首先由228事件發生當時擔任和平日報記者的張岳楊老先生,講述其親身經歷,現年87歲的張老先生對當時市參議員許世賢的政治良心與勇氣多所稱許。張博雅資政則回應當年她年紀尚小,所記不多,只記得跟著母親許世賢四處避難。

馬總統以「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表達處理228事件的誠意和用心,強調將保障人民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強化民主與法治機制,期待永遠不再發生?案、假案和錯案。

馬總統表示,從美國留學時期接觸228事件議題,及至近年與許多受難者家屬多有互動以來,深刻體會到台灣人民善良、正直與樸實的個性,更從家屬們面對人生重大災難與劇變,仍選擇善良以對,學習良多。許多事情因而得以溝通,達成共識,更因此與不少家屬結為好友。

黃市長感謝馬總統來到嘉義市這個228事件的重要地點,並表示感受到馬總統以總統高度展現對228事件的關懷,相信事情必能在馬總統努力下獲得圓滿解決,期待每個人都以柔軟的心來處理這樣一個歷史事件,並能放下傷痛,以燦爛笑容迎向明天。

茶敘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進行,且不時傳出笑聲,最後在嘉農校友會代表與馬總統互贈禮物、照相留念後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