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98年度嘉義市語文競賽今明兩日舉行

98年度嘉義市語文競賽今明兩日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6 19:44   更新日期: 2009-10-06 19: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98年度嘉義市語文競賽今明兩日舉行

98年嘉義市語文競賽於今(6)、明(7)日假大同國小舉行,競賽組別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小學教師組、中學教師組、社會組等六組。競賽項目有作文、寫字、字音字形、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英語演說及朗讀等,參賽選手共有572人。

嘉義市這幾年來非常重視教育,「投資教育,培育人才」是黃敏惠市長的施政主軸,自95年起陸續展開一系列強化優勢教育的計畫,提升嘉義市教育品質,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四年挹注3000萬元,成效卓著;在語文教育方面,不僅辦理多場教師作文研習,以強化教師的作文教學能力,甚至連續三年聘請中山女高國文教師團蒞臨本市指導學生作文的技巧;在推動閱讀教育方面,努力爭取愛的書庫,充實圖書館藏。各校亦普遍建置網路語文研習平台,以提升學生的語文興趣,每年辦理全市國中小學語文競賽,希冀透過這樣的機制,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今日的競賽,參與的師生均是各校佼佼者,也都已有相當準備,不過上場前仍有人顯得有些緊張。作文題目以激發思考、組織能力、將知識與生活經驗組合,靈活且生活化。國小組:營養午餐;國中組:迎向陽光;高中組:十年後的我;小學教師組:少子化衝擊的因應之道;中學教師組:愛與榜樣;社會組:領了消費券之後。

演說及朗讀部分,不論是國語、英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小朋友的發音及表情都不輸大人,雖然有的因緊張忘辭,頻頻吐舌,大部分都能朗朗上口,連評審老師都為之折服,直呼嘖嘖。

競賽將於7日下午三點舉行頒獎典禮,各組第一名將代表嘉義市參加12月7-9日在台北市舉行的全國語文競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