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栗縣2名警員同名同姓,都叫林家旭

苗栗縣2名警員同名同姓,都叫林家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7 18:02   更新日期: 2009-10-07 18: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2名警員同名同姓,都叫林家旭,曾在台北縣樹林警分局共事,請調回家鄉服務後,如今又在苗栗警界重逢。2人都說:「實在很有緣!」,目前在竹南警分局後龍分駐所服務的林家旭畢業於警專12期,是「大林」學長;任職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的林家旭,畢業於警專14期,是「小林」學弟。

大林警專畢業後,在台中港警所待了7年,因為組織縮編,移撥到台北縣樹林警分局。巧合的是,小林同一時間也從保一總隊移撥到樹林警分局。長官看到2人同名同姓,為避免搞混,造成困擾,故意將他們錯開。

大林分發到山佳派出所,小林則分發到鄰近的樹林派出所,2人雖然互動不多,但都知道彼此同名同姓還是同鄉,身分證字號開頭都是K,同屬苗栗縣籍,同姓名不只長官會搞混,連郵差也常把信件送錯。小林說,當他收到手機、信用卡帳單,發現非他申請的業者,就知道又送錯了,趕緊通知大林領回。

大林老家在苗栗縣通霄鎮,後來調到桃園縣龍潭警分局,2年多前再請調回鄉,在後龍分駐所任職至今;小林老家在苗栗市,後來到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服務多年,去年才請調返鄉,到北苗派出所服務,在外地繞了一圈,又在苗栗警界重逢,2名林家旭都不禁笑說:「世界真小!」

圖上:竹南警分局後龍分駐所服務的林家旭畢業於警專12期,是「大林」學長。

圖下: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的林家旭,畢業於警專14期,是「小林」學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