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權律師蘇友辰:國稅局不等法院判決就開出的稅單像病毒傳播

人權律師蘇友辰:國稅局不等法院判決就開出的稅單像病毒傳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8-02 22:13   更新日期: 2021-08-02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一場疫情讓全球人類的生存權受到嚴峻挑戰,但是人們對人權的追求亦不因為疫情而停歇。713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5個民間團體,於線上舉辦「太極門1219事件平反第十四週年論壇」。近40位專家學者參與,歐美人權志士也共同支持與聲援,盼協助台灣盡速解決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保障人民生存與信仰自由的權利。

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律師將國稅局的違法稅單比喻為病毒,他表示,有幸參與1219太極門一、二、三審的訴訟案,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國稅局不等法院判決確定,就積極開單課徵,稅單就像病毒一樣,一直傳播到現在。

蘇友辰認為台灣未能落實國際人權兩公約;從兩公約自2009年引進成為國內法後,政府每4年總檢討並提出國家人權報告。從2012年、2016年到20206月已作成三次國家人權報告,太極門冤案也希望能夠透過國家人權報告的檢討,開闢一個救濟的途徑。很可惜的是,2020年國家報告通篇內容所呈現的問題似乎令人無法接受,所以,公民團體相對應的針對台灣稅制及稅改提出一份影子報告,特別指出兩公約有關有效救濟這個國家應該制定法規的義務。蘇友辰認為,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及行政訴訟法第276條規定再審五年期間的限制,阻礙權利受害的有效救濟,這方面法制不彰也是一個侵害人權重要的課題。

蘇友辰指出,太極門師徒為了案件,國內該走的程序都走過了,期待政府盡快修改法令,保障人民的訴訟權利。他以皇天不負苦心人勉勵太極門弟子,期許修行人的努力能喚醒世人良心。

太極門稅務案件已經拖延25年,與會學者專家共同呼籲: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盼冤案盡速解決。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認為,81年度綜所稅稅單因國稅局的違法濫權,導致太極門土地遭拍賣並收歸國有,剝奪人民權益甚鉅,既非法圖利國庫,更非法圖利行政執行署以及國稅局官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