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美聯社報導:華府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關注台灣太極門案

美聯社報導:華府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關注台灣太極門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8-02 22:19   更新日期: 2021-08-02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美聯社726日報導,美國舉行今年最重要的全球宗教自由會議,會議期間討論台灣的太極門迫害案問題。71315日為期三天的國際宗教自由(IRF)高峰會,在華盛頓特區舉行,匯集全球宗教和政治領袖,主要目標是解决世界各地的歧視問題。美聯社深入報導「平反1219行動聯盟(ACT1219)」舉辦周邊研討會,訴求的案子是發生在民主台灣長達25年的太極門受人權迫害案。(連結:http://www.apmultimedianewsroom.com/multimedia-newsroom/action-alliance-to-redress-1219)

2021IRF高峰會由前美國國際宗教信仰自由無任所大使 Sam Brownback Lantos 人權基金會主席 KatrinaLantos Swett 博士共同主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署長鮑爾特地以預錄影片致詞。Sam Brownback強調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任何地方、時刻都應該得到保障,而政府的作用是要「保護一個人與生俱來為自己的靈魂選擇未來之路的權利」。Katrina Lantos Swett也表示,要利用國際宗教自由,將人們團結起來,也是為了爭取讓全世界人們,都能擁有基本權利,就是可以按自己良心來尋求生活。

參與團體中受到許多與會者注意的是ACT1219所闡述的太極門案,成員表示,希望藉由IRF會議,呼籲台灣政府官員停止迫害,並歸還太極門的修行聖地。並聲明,政府應該保障宗教和信仰自由,稅收不該是被用來迫害宗教團體的手段。

美國天普大學法學教授Kenneth Jacobsen研究太極門案多年,在研討會中表示,台灣雖是民主島嶼,但太極門案會發生,卻是因為政府縱容那些流氓官僚與政府官員作為而導致。大會聯合主席Swett博士也認為,太極門案的確有不公義之處,她知道有許多的法律專家和真正了解法治的人,越來越關心這個不正義且需要被平反的案件。

ACT1219表示,太極門是一個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在台灣和美國都設有道館,在台灣卻遭政府用非法課稅的方式,迫害信仰自由至今25年。他們指出太極門案所經歷的三個關鍵事件與時間點:

第一、2007713日,台灣的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國稅局卻藐視法院判決,繼續違法對太極門徵稅。

第二、2010617日,在台灣的立法院公聽會上,財政部公開承諾,會在兩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撤回強制執行,但違背承諾。

第三、2020821日,太極門的修行聖地被違法強行拍賣,並收歸國有。

ACT1219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帶領弟子長年作為愛與和平的國際親善大使,在國際間廣受歡迎與讚譽,甚至各地因此而訂定特別的紀念日。2000322日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特別宣布,322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夏威夷檀香山巿何禮士巿長當年為歡迎並表達祝賀洪博士,也宣布20019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柏克萊市市長湯姆・貝茨也曾宣布200585日為柏克萊市「世界之愛與和平總會日」。

IRF會議中分享的許多遭迫害的故事,主要是希望透過團結與合作,一起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且防止問題再發生。Sam Brownback表示,我們真的須要讓民間團體和宗教領袖團結起來,相互支持,他認為如果能建立跨宗教的連結關係,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他更鼓勵外交決策者與宗教領袖合作,一起解決外交政策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