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太極門案關乎法律、政治與人權 須趕快處理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太極門案關乎法律、政治與人權 須趕快處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8-03 22:36   更新日期: 2021-08-03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13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5個民間團體,於線上舉辦「太極門1219事件平反第十四週年紀念論壇」, 近40位學者專家與會,線上直播近十小時。會中邀請到前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教授與談。身為政治受難者的後代,長期關注政治迫害案件,邱榮舉直言,太極門案不僅關乎法律、政治,更是關乎人權的案件,必須趕快處理。

歷史是過去的政治,政治是今天的歷史。邱榮舉指出,過去的台灣曾經發生228事件、白色恐怖等很多冤錯假案,付出了許多代價,好不容易現在從威權體制走向民主政治,過去許多政治迫害案件,歷經多次政黨輪替,就如其中的太極門案件,等了25年還是沒辦法平反,不但沒辦法,去年更變本加厲,無視法律的存在,竟然把太極門的土地拍賣後充公到政府部門。

「一直以來,針對太極門案,相關的單位是一致性的官官相護,未依法行政,也不肯面對問題來解決問題。」邱榮舉表示,如果能對相關單位採取經費凍結,特別是獎勵金部分,讓相關單位能真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僅是太極門假案,其他許多法稅冤案才可能隨著被解決。

邱榮舉提到,太極門弟子遍布海內外,人才濟濟,希望進一步結合太極門的人才一起推動法稅真改革。除此之外,對於政治改造方面,邱榮舉更強烈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多方協調各個相關部會,要求司法部門展現司法改造的決心和動力,一起就太極門案矛盾的問題,討論如何快速解決。

邱榮舉強調,太極門法稅假案正好能檢視一下台灣政府到底是有能的政府,還是無能的政府?「到底太極門案要怎麼真正的解決?」邱榮舉認為,台灣政府必須推動行政改造、司法改造和國會改造,強烈要求要進行台灣的政治改造,這是勢在必行。台灣的憲政體制屬於五權分立制,而五權分立架構的政府,到目前為止就太極門案或好多的政治案件,一直都沒辦法解決。

邱榮舉表示,國會方面應該聽取更多專家學者的建言,對於稅法方面或者行政執行署不合時宜的獎勵金制度徹底廢掉,因應大環境與時俱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