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於屏北區社區大學演講

屏東縣長曹啟鴻於屏北區社區大學演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1 04:14   更新日期: 2009-03-01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道】

屏東縣長曹啟鴻向來對推動能源與環境教育不遺餘力,3月1日上午十點前往屏北區社區大學演講「屏東推動無碳能源示範區的願景」,向縣民說明屏東縣政府為打造「綠色屏東」所做的努力,以及節能減碳對地球的重要性,他更呼籲縣民共同加入節能減碳行列,讓屏東子弟永遠可以青山綠水自豪。

全球暖化、能源價格高漲、溫室效應等已成為全球問題,而我們該如何重視全球暖化議題?如何培養一般民眾應有的「節能減碳」正確知識?如何落實「節能減碳」素養及行動力?由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與屏東縣屏北區社區大學合辦的『台灣能源與環境教育-節能減碳與環境解說種籽推廣教育班』,將從98年3月1日起展開一系列的講座,並由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屏東縣政府建設處長黃肇崇、遴路庄文中工作室負責人邱子正、日本國立熊本大學教授鳥居修一、屏北社大自然生態講師曾昭雄、經濟部能源局綜合企劃組副組長翁素貞、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主任徐恆文、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葉欣誠、東海大學管理學院講師與合樸農學市集參與者陳孟凱,以及JTouch介面光電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徐瑞鐘等11位專家學者,帶領大家了解如何推動節能減碳的教育,並培養具國際觀與地方認同的解說種籽,同時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與環境保育教育。

『節能減碳與環境解說種籽推廣教育班』,分成兩個系列,首先登場的為第一階段「節能減碳與環境解說」系列講座,由能源科技、經驗分享、節能技術、環境科學與環境保育等領域,來探討節約能源的重要與應用。第一場演講在本週日3月1日上午10點,在屏東縣屏北區社區大學展開,由曹啟鴻縣長以『屏東推動無碳能源示範區的願景』為主題,訴說屏東對於推展無碳能源的政策與方針。接著在3月3日晚上7點由屏東縣建設處黃肇崇處長,分享『德國經驗─分享城市裡的節能策略』,3月5日晚上7點由邱子正老師和大家聊聊『風力發電』的過程。3月11日晚上7點曾昭雄老師在屏東縣屏北區社區大學,解說『屏東的生態環境與資源』。3月24日晚上7點邀請綠色陣線吳東傑執行長,探討『食物里程與全球暖化』。4月7日邀請合樸農學市集陳孟凱老師,講授『有機飲食來愛護環境,支持在地小農與當令飲食來節能減碳』。

在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場次分別是:3月10日上午10點邀請日本國立熊本大學的鳥居修一教授,分享『日本再生能源政策與節能技術研究』,3月17日早上由經濟部能源局綜合企劃組翁素貞副組長,講授『節能減碳與產業契機』;下午邀請工研院能源與環境研究所徐恆文主任,講授『不能不用的清潔煤炭技術』,3月31日邀請高雄示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所長,講授『抗暖化綠色生活行動指南』,最後一場為JTouch介面光電公司徐瑞鐘資深副總經理,分享『太陽能發電與生活應用』。

第二階段為「推廣種籽培訓」,因名額有限,所以將以參與第一階段系列講座熱列參與者,與對環境議題相當有興趣者為優先錄取,並於5月2日(六)與5月3日(日)參加實務培訓課程。

我們期望能以『全球暖化』為核心思維,並用「環境教育」與『能源的開源與節流』的「能源教育」為主軸,在「節能減碳」為基礎與應用研究的教育活動,使大專校院學生及普遍民眾對於全球暖化相關議題與節能減碳的理論、方法、成效等有完整、系統化的認知,並且建立民眾的正向態度與強化行動技能,讓台灣在這方面的素養與世界接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