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今(10)日無新增確診全國維持二級疫情警戒 黃偉哲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南市今(10)日無新增確診全國維持二級疫情警戒 黃偉哲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8-10 20:23   更新日期: 2021-08-10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今(10)日無新增確診全國維持二級疫情警戒黃偉哲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日全國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病例,黃偉哲率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在防疫記者會上,向市民朋友報告最新疫苗施打及防疫狀況,今日起至8月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第二級,黃偉哲呼籲民眾仍應持續落實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已看到全台各處疫情在慢慢收斂中,希望這項好的趨勢持續下去,早點到達全國+0,不過,還是要呼籲,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每天南來北往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即便現在確診案例已經慢慢下降,還是要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如果發現自己身體不適,就盡速自行快篩,或是到衛生所進行篩檢,保護自己與家人。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自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至昨(9)日,台南市共接種644,098劑次,疫苗劑次涵蓋率34.5%。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05期預約接種於昨(9)日中午12時截止,預約接種人數有42,344人,接種期程自明(11)日起至8月17日,本次供應疫苗為莫德納,這次接種站除了35家醫療院所外,還增加仁德國小與善化文康育樂中心,且將視疫苗供應情形調整接種場次。

衛生局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趨於穩定及參酌其他國家之防疫措施調整經驗,昨日宣布自8月10日至8月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防疫守則有:個人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是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另外,婚宴可在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在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之條件下開放;公祭可在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下開放;超商由工作人員服務下可販售茶葉蛋、關東煮等熱食;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親子館、桌遊場所(限一般零售交易)、游泳池、職業訓練等可在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時開放。

而全國二級警戒下,仍需關閉之場所有: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 、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麻將休閒館及其他類似場所、K書中心。

有關民眾疑惑自助式KTV為何無法復業,衛生局許以霖表示,因為唱KTV在防疫上是屬於危險的行為,有飛沫會汙染麥克風、空間設備的疑慮,目前暫無法開放,這部分後續可再研擬評估如何避免傳染風險來有條件開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