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南市交通局開辦「計程車駕駛英語培訓課程」提升計程車競爭軟實力

南市交通局開辦「計程車駕駛英語培訓課程」提升計程車競爭軟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8-16 20:14   更新日期: 2021-08-16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交通局開辦「計程車駕駛英語培訓課程」提升計程車競爭軟實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自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並配合「110年度英語閱讀季」活動,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訂於8月16日、9月1日及10月5日開辦「計程車駕駛英語培訓課程」,幫助計程車駕駛朋友在遇到外國旅客的時候能以友善的溝通、親切的互動,帶給外國遊客美好的體驗,提升本市計程車競爭力。課程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運將朋友踴躍報名。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帶給民眾生活不小的衝擊,市長黃偉哲也相當關切,指示交通局應構思疫後產業振興作為,幫助基層的駕駛朋友共同渡過難關。藉此時機提升運將朋友的競爭實力,在兼顧防疫政策及觀光潛能的前提下,與本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合作開辦計程車英語培訓課程。

局長王銘德指出,培訓課程將聘請二官辦專業師資,課程內容包含英語的日常會話練習及相關口語應用教材,提供生活化的英語學習,相信在接送外國旅客時會很有幫助。同時,計程車駕駛朋友在參與課程並考試通過後,不僅可獲取英語友善標章EF+(We Speak English),車隊和駕駛人也將公布於觀光旅遊局官網增加曝光率,以提升媒合外國旅客與計程車駕駛之成效。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英語培訓課程在本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總計3個場次(8/16、9/1、10/5),每場次約3個小時(9:00~12:00),內容豐富歡迎有興趣的計程車駕駛朋友踴躍參加自我充電,可透過所屬的公、工會、計程車團體或逕洽本市公共運輸處(06-2230250)報名課程,為疫情趨緩後的觀光復甦儲備能量。

處長吳俁之提醒,現在仍為疫情二級警戒防疫期間,相關課程活動將嚴格遵守中央防疫政策,如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及梅花座等措施,也請計程車駕駛朋友在服務乘客的同時,持續落實各項防疫管制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