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鹽埕區街道夜景照明工程刻正積極施工

高雄市鹽埕區街道夜景照明工程刻正積極施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09 20:11   更新日期: 2009-10-09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在60、70年代曾經是大高雄最繁榮的商圈,百貨公司、電影院、餐館及遊樂場所等,在當時都是人潮駐足的地點。相信高雄市民之3、4、5年級生對當時的繁榮景象仍都記憶猶新,然而昔日風光,已逐漸被三多、博愛等商圈之崛起所替代,現在的鹽埕商圈已不復往日熙來攘往、人群駐足的熱鬧畫面。

為了讓鹽埕區能再一次呈現繁榮景象,高雄市政府即責由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從民國94年起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改造工程,像愛河沿岸照明燈景改善工程、12號碼頭地景改善工程、13號碼頭夜景改善工程,再加上近日完工的公園路共桿設置工程等,皆是為了希望重新改造鹽埕區的街景,賦予另一嶄新面貌。目前養護工程處正籌劃於鹽埕區內包括新樂街等五條街道燈景進行改造,以期使該區再次聚集商機,重塑往日活絡光景,進一步帶動觀光人潮。

養工處表示,「鹽埕區街道夜景照明工程」於8月3日開工,預計於10月底完工。主要是將該區大勇路、大公路、鹽埕街、莒光街及新樂街等五條街道之路燈改設或增設美術造型燈桿,其燈桿造型採古典優雅曲線外觀,讓五條街道的古早味呈現在遊客眼前;而金黃色彩的高壓納燈,與新樂街的珠寶商店櫥窗相互輝映,更使這條珠寶街道顯得優雅高貴且金碧輝煌。養工處進一步表示,該街道所新設的燈具,除有高效率及長壽命的優點外,更能在點亮後4小時自動將照度由250W降為150W,除不會影響車輛行人行進動線,更達成了市府節約能源的一貫政策。

「鹽埕區街道夜景照明工程」完工後,鹽埕區的街景將煥然一新,相信遊客們在造訪該處時,必將驚豔古典燈桿妝點的古意街道並享受著金黃燈光的氛圍,體會大高雄市愈夜愈美的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