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疫情當前品牌論壇力拼翻轉局勢

疫情當前品牌論壇力拼翻轉局勢

落實數位轉型變局中把握先機乃致勝關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09-08 20:24   更新日期: 2021-09-08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轉載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轉載】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承接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於日前辦理線上論壇,邀請怪怪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廖英熙董事長及財經專家吳嘉隆教授擔任講座,研討「疫情當下品牌如何翻轉局勢」,線上活動最高峰超過350人次參與。

經濟部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黃元品科長於致詞時指出,「臺灣品牌耀飛計畫」自102年起提供臺灣企業全方位及客製化之品牌發展諮詢及診斷輔導服務,結合國內外品牌顧問公司與法人輔導團隊,透過諮詢診斷與企業客製化輔導服務,協助國內廠商強化品牌管理、通路拓展、品牌智財等多元核心能量,在過去8年已累計診斷輔導629家企業、涵蓋155種產業別,整體計畫促進投資283億元、出口增加636億元。其中品牌整合經驗將可啟發臺灣業者,也對企業要通往品牌學習的道路上有無限發展。

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引言時表示,商研院CDRI執行「臺灣品牌耀飛計畫」,長期辦理品牌議題論壇與品牌實戰工作坊,依據企業/產業之品牌發展階段需求,提供客製化專業品牌研習培訓,並邀請產業界具豐富實務經驗之專業經理人及顧問進行分享,今年度合作的企業包含台耀化學、四零四科技、帆宣系統科技等公司參與。

張皇珍進一步說明,經濟部工業局提供企業最好的產業策略與輔導,而臺灣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 GDP)在亞洲四小龍是最亮眼的,今年GDP預計成長5.9%,是最耀眼的一顆星,雖然在疫情下各產業都受到衝擊,但隨著疫苗施打率持續上升,國內疫情穩定,振興卷也將在第四季啟動,勢必能把以前受創的部分補回來,也希望藉由品牌耀飛論壇分享,讓各行業在未來各方面有更好的發展。

廖英熙董事長在演講中指出,臺灣需要舞台,現在很多的品牌要培養都要花很多的錢,如果能動用國家的力量到國外建立賣場,那這個賣場就會是臺灣品牌共同的舞台。建議企業應該先要有好的品牌與好的商品,再找出商品的舞台,結合團體之力,將臺灣的產品,放在適合的舞台上表演,並靠著臺灣的MIT品牌母雞帶小雞,大家一起團結才會有希望致勝。

財經專家吳嘉隆教授也進一步說明,品牌經營就是用「設計」把價值做出來,利用「廣告」跟使用者和市場溝通,並從「通路」去了解使用者的習慣,建立起跟使用者之間的關係,有時候亦要跨界思考,從消費活動上去打造你的消費族群,從生活風格去了解能夠販售的產品,抓住時尚趨勢跟年輕化,用這個模式思考應用在品牌行業上,相信會有更多新的靈感跟新的想法。

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則於總結時,我國企業應陸續落實數位轉型,善用ICT產業競爭優勢與完整的產業鏈基礎,持續強化研發、深化應用、連結關鍵技術,發展新的科技思維,秉持「穩定中追求成長、變局中把握先機」的理念,以持續推升經濟成長動能與國際競爭力。品牌的價值、行銷與打造,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創立品牌必須要鎖定消費族群,企業亦應隨時關注國際產業發展及潮流的趨勢,期待在疫情之後台灣的中小企業都能夠在經營上有正向翻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