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趙慕鶴古文字「鳥蟲體」字書法展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趙慕鶴古文字「鳥蟲體」字書法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0 18:17   更新日期: 2009-10-10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趙慕鶴古文字「鳥蟲體」字書法展

高雄師範學院退休的趙慕鶴於98年南華大學碩士班畢業,創最高齡取得碩士學位,是終身學習最佳典範。

擅長「鳥蟲體」書法特殊才藝的趙慕鶴,也是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最年長的工藝師,為人清廉正直,淡泊名利,待人處世剛正不阿,不與人爭,展示他的人生智慧。趙慕鶴擅長的「鳥蟲體」書法,是早年利用與老師相處時,從旁觀摩而習得這種書字文體,並以此自娛娛人,曾受邀七次展示作品,但未曾出售過字畫,在長青中心擔任工藝師時,經常受邀揮毫,並將所得全數捐出。

常說:「現在老了,只想把這字體免費教給有興趣者而不要失傳心願足矣。」98年下半年在高雄市第二社區大學開「鳥蟲體」書法課,希望有興趣者踴躍參加共同研究。

展出日期:10月10日至10月21日

展出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雅軒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