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布袋戲大師廖文和率團屏東縣東港國中演出

布袋戲大師廖文和率團屏東縣東港國中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1 16:41   更新日期: 2009-10-11 16:4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布袋戲大師廖文和率團屏東縣東港國中演出

享譽國際的布袋戲大師廖文和董事長9日率團到屏東縣東港國中演出布袋戲「大勇俠」,讓全校師生獲得一場藝術及心靈饗宴,廖董事長也成為學生的偶像,紛紛拿海報請他簽名。

東港國中校長陳三慶說,月前88水患重創南台灣,享譽國際的布袋戲大師廖文和董事長得知東港地區災情嚴重,主動和學校聯絡,希望為災區的孩子們盡一份心力,以藝術表演的方式來撫慰同學因水災受創的心靈。

9日下午2時廖董事長率團到該校活動中心義演,全校2785位師生在場欣賞,造成轟動,學生為之瘋狂,同學之前因水災心靈受創的陰霾,透過這次義演活動,一掃而空,重現燦爛的笑容。

此次演出的經典劇碼「大勇俠」,保有傳統布袋戲的文學價值,並且透過生動活潑的人偶性格與震撼力十足的舞台聲光效果,加強了社會教育功能與同學們的藝術內涵,使同學們在欣賞布袋戲表演的過程中,更了解品德教育在未來社會的重要性及文化工作傳承的意義。

陳校長說,希望配合此次演出,透過導師、輔導室舉辦心得寫作、心得分享,使因88水災受災師生身心健康,並激發感激、惜福之心,日後也能以廖文和董事長義演,作公益活動為榜樣,更願關懷社會、服務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