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營建工地認養裸露地 有效達空氣污染防制

營建工地認養裸露地 有效達空氣污染防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1 17:43   更新日期: 2009-10-11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為推動企業認養裸露地,創造健康城市,高雄市環保局針對部分營建工地提出「替代防制設施」的創新作法,除了道路洗掃外,還可認養裸露地,取代不窒礙難行而的污染防制措施;如此不但能減少逸散污染來源,達到綠美化功效,更有助營建業者提昇企業形象;粗估認養裸露地加上道路洗掃,可增加1.5倍空氣污染防制效率。

根據高雄市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每個營建工程施工時,都需設置有效的圍籬及防塵網等防制措施,以達空氣污染防制管理範圍。但由於有些工地因設置空間不足、工程特性等因素,如車流量過多,或是有阻礙到交通,無法有效設置阻隔,只能藉由業主所提「替代防制設施」,用道路洗掃方式降低空氣污染,但如未達空氣污染防制管理所規定的範圍比例,仍無法有效通過。

環保局為有效監督業者所提的替代方案,提出創新構想及作法。除了道路洗掃外,部份比例可改以「認養裸露地」之方式來抵減不足的污染防制設施,如此不但能有效將裸露地綠美化,又能減少逸散污染來源,亦可針對高雄市裸露地提出核定認養面積及時間,取代營建工地空氣污染防制不足,或是增加洗掃時間長度來補足。

環保局表示,高雄市目前登記認養裸露地有19家廠商,今年七月為有效提升營建工程排放量削減率,首創通過裸露地認養,再加上道路洗掃,預計可增加1.5倍空氣污染防制效率。

高雄市環保局局長李穆生表示,希望透過營建工地裸露地認養,提升業者對於裸露地污染防制之自發性認知,凝聚共識推動污染防制工作,也讓有心致力於環保工作的業者,有一個提升企業形象之管道,更能響應高雄市政府「幸福高雄」施政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