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後龍鎮和西湖鄉交界處發生山林大火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後龍鎮和西湖鄉交界處發生山林大火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2 17:21   更新日期: 2009-10-12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和西湖鄉交界處,12日凌晨發生山林大火,在東北季風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火苗直逼100公尺外的岸巡營房及附近民宅,民眾與阿兵哥整晚待命不敢睡覺,直到清晨6時火勢才順利被撲滅。山頭不斷出現往上竄燒的火舌,照亮黑暗的天際,不過消防隊據報到達現場,卻因為山林生長茂盛,無法直接進入起火點滅火,只能在一旁灑水降溫阻止火勢蔓延。

三二大隊副大隊長陳政賢表示,後龍鎮和西湖鄉交界處,發生山林大火,濃煙不斷竄升加上火光,在黑夜中顯得特別清楚,許多行經西濱快速道路的駕駛不顧危險,停下車來看熱鬧。

這場大火離我們營區大概距離剩不到一百公尺,但住在附近的民眾與30多名阿兵哥眼看火越燒越旺,擔心得不敢睡覺,整夜就站在家門外往火光方向看,三二大隊阿兵哥更是隨時待命,準備好加入救火的行列。

這場大火因風勢助長不斷延燒,消防隊員來回奔波灌救直到清晨6時,才順利將火撲滅,初步估計燒毀了近80公頃山林。

而消防人員認為,包括這次火燒山事件,苗栗地區這一個月來已經發生35起山林大火,不排除是人為縱火,將深入調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