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98年慶祝九九重陽節金鑽婚暨樂齡老人表揚活動

澎湖縣98年慶祝九九重陽節金鑽婚暨樂齡老人表揚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2 18:04   更新日期: 2009-10-12 18:0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98年慶祝九九重陽節金鑽婚暨樂齡老人表揚活動

澎湖縣慶祝98年九九重陽節昨日上午假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舉行「金鑽婚暨樂齡老人表揚」活動。29對結縭超過半世紀的金鑽婚夫婦,在花童引領下穿過花門,重溫當年攜手步入紅毯的喜悅,阿公阿嬤們手牽著手,相互扶持,接受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頒贈紀念獎牌與大眾的祝福。

在凡事講求快速、瞬息萬變、離婚率節節攀升的年代,是怎樣的愛情能讓一對夫妻攜手共度超過半世紀呢?澎湖縣政府今日頒獎表揚29對金鑽婚夫妻,並由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共同傳承恩愛一世人的幸福寶典予西嶼鄉池東村顏嶺夫妻,顏氏夫妻同時也是本次活動結縭63年年數最高的長者。

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林炳坤服務處陳有志主任、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陳雙全理事長、國民黨主委謝敬恩等人,一同為阿公阿嬤們堅真的愛情做見證,在他們佈滿皺紋的臉上、所洋溢的是羞澀幸福而滿足的笑容,場面溫馨感人。

王縣長在致詞時表示,恭喜金鑽婚的老新郎、新娘們,在高離婚率、家庭倫理觀念淡薄的現在,能牽手半世情實在很不簡單,是社會的模範,子女們驕傲。尤其是現在年輕人更要學習金鑽婚的阿公阿媽般互相照顧、疼惜及忍耐,幸福不是別人給的,而是兩人要相互經營、照顧及疼愛。

其中以6對結縭60年以上的夫妻,堪屬於國家之寶,夫妻間相處一定會有意見不合產生,但「愛是恆久忍耐」,愛與忍耐是劃上等號,這些老人家在他們50年或60年的婚姻生活裡,有多少的辛酸、包容與體諒,才能相互牽手共渡半世紀以上漫長的人生。

縣長強調,完美的家庭生活,最基本的關鍵就是健全家庭。大家要師法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使每個人都能過著甜蜜幸福的生活為社會之表率。

縣長特別恭喜今日獲得表揚26位樂齡楷模,勉勵及肯定長者以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及投入社會服務工作,充實老年生活及自我價值肯定,樹立後輩生活態度的典範。

王縣長代表縣府致贈每一對金鑽婚夫婦獎牌乙面,劉陳議長則致贈獎座,並一一與之合影留念,將瞬間化作永恆,金鑽婚夫婦家屬幾乎動員了整個家族前來同慶,有的家庭大大小小一家四代同堂,和樂歡愉的氣氛感染了會場所有人,讓頒獎典禮除了隆重外更顯得甜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接受表揚婚齡最長者的是西嶼鄉的顏嶺與顏鐘夫婦,婚齡63年;會中也頒獎表揚樂齡老人:高蓮、薛福將、謝光明、蔡添財、許金誥、許玉樹、宋興讓、許在教、許文披、楊玉岡、陳蕭金葉、鄭其祿、陳教、陳再滿、陳金對等26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