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公車處引進全國首見2輛水陸兩用車,將運回高雄,公開徵求命名與車身彩繪

公車處引進全國首見2輛水陸兩用車,將運回高雄,公開徵求命名與車身彩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2 19:46   更新日期: 2009-10-12 19:48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公車處引進全國首見2輛水陸兩用車,將運回高雄,公開徵求命名與車身彩繪

高雄市公車處率全國之先,從美國引進2輛水陸兩用車(DuckTour)鴨子船,將在10月底從美國運抵台灣,該處即日起至10月30日,為可愛造型的鴨子船舉辦公開命名與車身彩繪徵圖活動,為2輛鴨子船取好叫又好聽的名字,並為它們彩繪美美的衣妝,讓民眾有一新耳目的驚艷感受,也為幸福城市觀光注入新活水,再帶動城市觀光一波新熱潮。

公車處表示,水陸兩用車是二次大戰時期,美軍作為船上運補軍隊或戰備物資登陸的兩棲作戰運兵船,戰後轉型為水陸兩用觀光巴士,因一輛水陸兩用車,即可上山下海,機動性強,又不必有特殊道路,乘客不用換乘其他交通工具,即可體驗陸上行舟的樂趣,是城市行銷觀光的最佳利器。

幸福高雄是美麗的山河海港都,極適合引進水陸兩用車串連高雄市水岸觀光景點,市府斥資5000多萬元,委從美國打造的這2輛水陸兩用車,車身長10公尺,寬2.5公尺,排水噸位19.5噸,有32個座位,體積略小於一般大型公車的鴨子船。

公車處指出,鴨子船駕駛長須同時擁有大客車及小船駕駛執照,公車處遴選合格駕駛長已赴美國受訓1個月結業回國,將挑起國內交通史上「陸上行舟」史無前例的新任務。

這2輛全國首見的水陸兩用車,預定10月底運抵國內,要進行小船與營業大客車輛水陸測試檢驗,領取2張合法執照才能「上路」。

鴨子船初期體驗營運路線規畫,是以蓮池潭連接古色古香的孔廟景點,未來可望行走光榮碼頭,遊覽高雄港岸,將愛河與港灣之美盡收眼底,讓遊客享受搭車兼搭船二合一的新鮮樂趣。

為讓民眾更親近這2輛全國首見的可愛鴨子船,公車處即日起鴨子船公開徵求命名及車身彩繪圖案,活動至10月30日止,該2項活動各錄取6名,獲首獎者可獨得5,000元,其餘每名獎金1,000元。

參與命名活動者,命名要中英文對照,限10字內,且要以100字內敘述命名涵義。參加車身彩繪徵圖者,請以A4紙張繪圖,並以100字內,簡述創作理念,有意參與該2項活動的民眾,可上公車處網站下載(http://khbus.gov.tw/KHWeb/Index.jsp),以及在公車處各場站文宣架索取,或電洽:07-7498668#8207洪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