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際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 縣長感激

國際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 縣長感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3 18:22   更新日期: 2009-10-13 18: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為照顧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苗栗縣政府開辦「溫馨巴士」專車接送服務,由於現有8部載送車輛不敷使用,國際獅子會300-G1區獅友獲悉後,特別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盼能拋磚引玉。

國際獅子會300-G1區13日在苗栗市東北角餐廳召開區務會報,前任總監黃文生與新任總監邱文賢率獅友捐出該輛價值100萬元的復康巴士,經過改裝的後車廂設有升降機,方便以輪椅代步的身障人士或行動不便的長者搭乘。

縣長劉政鴻代表縣府收下這份有意義的禮物,感謝獅友們的愛心,為身障朋友帶來溫暖。這輛「復康巴士」將加入「溫馨巴士」的行列後,將可提供更良好的服務品質,營造苗栗縣成為健康幸福城市。

勞動及社會處長陳錦俊表示,縣府自91年起推動「溫馨巴士」接送服務,已經服務超過10萬人次,讓身心障礙朋友及行動不便長者出門就學、就醫、洽公及參與活動等不再困難重重。

他指出,縣內身心障礙者近3萬人,加上人口老化,高齡長輩年年增加,現有溫馨巴士無法滿足民眾需求,國際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為苗縣溫馨巴士增添生力軍,縣府將善加利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有需要「溫馨巴士」提供接送服務的民眾,可於用車前5日起至前3日止,以專線電話037-374885、037-374785預約訂車,每人每日限預約使用2次(往返各乙次),依預約時間早晚排定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國際獅子會300-G1區另捐贈一部價值130多萬元的恆溫運血車給新竹捐血中心,嘉惠竹苗地區民眾,今天也舉行交車儀式,劉政鴻感佩獅友的用心,也一併致謝,期望能藉此提升血液品質,落實用血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