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大企業協進會捐助茁苗專案40萬元

成大企業協進會捐助茁苗專案40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3 22:50   更新日期: 2009-10-13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成大企業協進會捐助茁苗專案40萬元

「府城茁苗專案」自94年開辦至今,各界熱心人士及企業贊助響應不斷,有鑑於邊緣戶家庭不斷增加,為持續幫助無法申請到政府補助的清寒學童能繼續上學,身為專案委員會委員之一的李日東,12日偕同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成員,於市府六樓貴賓室,共同捐出40萬元作為專案善款,也為台南市清寒學童盡一份心力,許市長接受捐贈後也頒發感謝狀感謝熱心捐款,另外成大企協也捐出40萬元善款給台灣展望會做為八八水災善款。

許市長表示,茁苗專案經濟補助案件約有500件,在審核之後,仍有將近400個學童符合該專案。他也指出除了茁苗專案外也不忘向大家說明晨康專案,每個月約需150萬元左右做為弱勢學童的早餐費用,目前約有2000多位學童受惠,現在學童除了有早餐、中餐,其他需要協助的市府都會在專案中協助,茁苗專案就是針對學童特殊需求,如該學童有音樂天賦,就是利用該專案的輔導經費。

許市長也指出,茁苗及晨康專案就是保證經濟困頓的家庭學童也能受到完整的照顧,讓他有一個正常教育及公平、成長機會。只有讓這些學童有正常的教育學習環境,學校的學習環境自然也會改善,自然也就不會有問題兒童發生。

許市長強調小孩子就像白紙一樣,為何會受到污染,這是因為大人的疏忽造成,治安問題的產生主因在於社會問題及家庭問題,只有在學校讓所有的學生在正常環境長大,自然可以降低治安問題。

成大企協理事長李日東表示,八八水災災區重建之路展開,為了讓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更有意義,成大企協以慈善音樂晚會取代往年的烤肉聯誼,同時也為響應市府節能減碳,將募款善款金額捐給市府及台灣展望會,讓善款及愛心更具有意義,他同時也呼籲大家發揮愛心,期待社會上有更多的愛心與關懷帶給學童們更多的希望與溫暖。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部辦公室公關組長黃美珍表示,目前八八水災救援重建工作,計畫投入13億元進行救援及加元重建工作,目前已募得7億元,在救援工作將包括部落遷村或重建、社區總體營造、急難慰問與救助金、短中期安置社工服務、災童生活扶助、兒童青少年教育心理與生活重建、社區產業發展、家庭重建、心靈重建、後勤支援與救援設備。

「府城茁苗專案」每年於6月中、12月中依學童需求,由校方提出經濟及就輔的申請,本次申請茁苗專案經濟補助案件約有500件,在審核之後,篩選掉已每月領取政府補助之學童人數,仍有將近400個學童,需要茁苗專案經濟扶助,經瞭解,這類學童通常為家中照顧者臨時失業、重傷病或是行蹤不明成為隔代教養,無法及時取得補助身份,因此每學期開學,茁苗的幫助就像是一場及時雨,對於熱鍋上的家庭,是一個及時的幫助。

我們期許—「府城茁苗專案」可以永續辦理,持續用愛灌溉本市國小學童,呵護他們從幼苗成長為大樹,陪伴他們健康成長和正向學習。對於一路陪伴茁苗專案執行的熱心企業和贊助者,我們也心存感恩,捐款者如需查詢相關徵信資料,可至社會處全球資訊網首頁「府城茁苗專案」專區點選查詢,或洽詢06-3901475,李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