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灣國小參訪派出所 三百學童獲益良多

大灣國小參訪派出所 三百學童獲益良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1-17 21:35   更新日期: 2021-11-17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大灣國小參訪派出所三百學童獲益良多

大灣國小300位二年級學生,今(16)日下午到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參訪,警方向學童實施交通與婦幼安全、毒品防制宣導外,還出動大型重機,陳列各項裝備,讓小朋友們可以親自著裝體驗及拍照,玩得開心也獲益良多。

大灣國小老師為讓學生認識警察工作與辛勞,申請就近參訪派出所,300位學童頓時讓派出所相當熱鬧。永康警方為讓學童們不虛此行,也特地向交通警察大隊借用大型重型機車,由交通組專業員警介紹,小朋友相當喜愛,逐一上車體驗拍照。而派出所員警則向學童介紹110報案流程、警用裝備,小朋友們親自著裝,穿上防彈衣,再手持警察平常裝滿裝備的腰帶,紛紛喊重吃不消,充分體驗到警察值勤辛苦的一面。

分局也安排偵查隊及交通組同仁,藉機實施預防犯罪與婦幼交通安全宣導,教導小朋友們拒絕毒品,如何遠離危害,保護自己,偵查隊員警秀出各式各項的「擬真毒品道具」,遇有他人給的糖果餅乾與裝有不名粉末的包裝袋,都可能是危害身體健康的毒品,千萬不要嘗試,應告訴爸媽或老師,來幫忙過濾;另交通安全部分,教導小朋友們過馬路要注意人車,如在路口等候紅綠燈應退後3步,確認綠燈的秒數足夠通行,先觀察左右有無來車,再舉手行走行人穿越道,若是由爸媽接送,則應戴上安全帽及安全帶,降低交通事故傷害等。最後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們也踴躍搶答,帶著笑容,滿載而歸。

永康分局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向300位同學介紹警察工作及宣導安全觀念,向下紮根,讓孩童得以有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減少犯罪被害,對警察工作也有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