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冷氣團即將來襲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關懷探視獨居長輩

冷氣團即將來襲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關懷探視獨居長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1-17 21:38   更新日期: 2021-11-17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冷氣團即將來襲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關懷探視獨居長輩

中央氣象局日前提醒東北季風來襲,將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將直逼大陸冷氣團,黃偉哲市長關心獨居長輩,特別注意天冷帶來的健康風險,今(17)日特別偕同社會局長陳榮枝、安平區蕭泰華區長、王城里黃景星里長、菩薩社區發展協會周志賢理事長以及菩薩社區志工們共同慰訪安平區85歲的獨居長輩,並贈送毛毯、圍巾、麥片、沖泡飲、餅乾及口罩等禦寒及防疫物資,讓長輩能在這波寒流預為準備,市長也親自為長輩戴上圍巾,溫暖提醒低溫保健注意事項,讓受訪的獨居長輩滿心歡喜和感動,笑容滿溢,不停道謝。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對於獨居老人的加強關懷照顧,平時除透過各區公所里幹事、鄰里長,同時運用社區關懷據點、華山基金會等公私部門資源,提供各項關懷服務外,也積極推動「睦鄰志工計畫」,媒合在地志工人力與社工,以一戶一睦鄰方式,共同關懷獨居長者。社會局未來會持續媒合民間資源投入各項獨老關懷服務,完善照顧獨老長輩,期許大家都能熱心公益,共同成為獨居長輩的守護者。

社會局表示,市長黃偉哲一直對長者的照顧相當關注,特別是針對弱勢獨居長者,為了讓獨居長者在冬天裡能暖度寒冬,先前已透過民間團體的捐贈,發送即沖即食的燕麥片以及禦寒的棉被。在公私協力合作下,臺南市持續為獨居長者提供各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居家服務、餐飲服務、陪同就醫等服務,截至目前服務達28萬9,050人次,並針對358位獨居長者裝設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經由24小時全天候監控服務中心,視獨居長者需要,立即進行救護聯繫及適當處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