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懶覺」? 法盟週末直播 揭公部門「錢沾自肥」的秘密

「稅懶覺」? 法盟週末直播 揭公部門「錢沾自肥」的秘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1-22 22:05   更新日期: 2021-11-22 22: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週末直播Weekend「稅懶覺」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CNtYu377Q),11月20日邀請學者專家一起揭開政府「錢沾自肥」的秘密,賦稅人權與全民息息相關,呼籲全民覺醒,一起支持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雖然志工們很辛苦,但是法稅改革必須堅持下去,因為他看到導致國家崩壞的法稅體系。太極門案已經在十四年前法院判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但是去年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仍然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突顯台灣是一個存在典型的共犯結構犯罪的國家。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同時也是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呼籲全民要勇敢站出來,不要以為事不關己就不關心,等到自己遇到時就求助無門,也呼籲財政部是要藏富於民,不是藏富於財政部。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全台各大城市進行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宣傳活動,11月20日適逢聯合國世界兒童日,法稅戰車上有小志工帶頭呼口號「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為救國家出一份心力;有恐龍稅官,有機車隊出動,各出奇招,無非是要吸引民眾的注意,倡議法稅真改革,希望更多民眾來關心你我的權益與荷包。

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稅務獎勵金沒有法源依據,但是每年編出的稅務獎勵金預算,立法院仍然照樣通過,難怪在獎金誘惑之下,官員們侵害人權的案例層出不窮。觀看線上節目的民眾petterAJT留言表示,沒有法源就是偷國庫的錢,就是偷國家的錢,也是偷人民的錢。

稅災戶李先生現身控訴,他是首購族,當時買了房子,因為付不起房貸而在二年內賣掉,依奢侈稅法必須課奢侈稅。然而,他是自己住而且也有自住之事實證明,但是因為沒有將戶籍遷入,而必須負擔一百萬元的稅,加上罰鍰及滯納金共200多萬,如今還在背負每個月2萬多元的強執分期稅金。

直播主持人宇宏指出,面對性騷擾,你敢說不;對於稅騷擾、稅侵害,你敢說不嗎?今年稅收超徵已達3千多億,超徵的錢用在哪裡?法稅改革聯盟希望大家勇敢站出來,一起來連署「廢獎金救冤案 護人權」(https://endorse.fightforfair.tax/),讓人民不再受到稅務人權的迫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