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0年度「雲林縣長青盃趣味競賽」,大家來活動筋骨啦!

110年度「雲林縣長青盃趣味競賽」,大家來活動筋骨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04 22:49   更新日期: 2021-12-05 19:4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老人會今4日於台西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0年雲林縣「雲林縣長青盃趣味競賽」,本次賽事有來自各鄉鎮老人會報名參加,連同各組工作人員約計900人參與,會場相當的熱鬧,縣長張麗善特到場鼓勵長者們,多多活動筋骨,活得老也要活得健康快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首先感謝雲林縣老人會理事長林欽服號召縣20鄉鎮老人會,舉辦今天這場長青盃趣味競賽,不僅讓縣內長者們可解此活動互相寒暄及交流,更在趣味競賽中身心開朗舒暢,我們縣府會持續辦理類似活動,讓我們的年長鄉親們活的健康有尊嚴,也在同年齡層長者朋友間,因互動帶來心理的健康愉快。

張麗善指出,依內政部統計資料,截至110年11月底雲林縣65歲以上計有13萬1,875位,佔雲林縣全縣總人口數約19.6%之多,因此在硬體上為長者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是縣府的重要目標,更要在軟體上鼓勵長輩自我照護、相互關懷及適當的活動筋骨。近年來我們在長青食堂、關懷據點及相關長照服務上,甚至社區活動中心設備的整建與改善等,都大大的提升。

張麗善說,為鼓勵長輩增進身體健康,培養興趣,本年度本府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本縣長青盃趣味競賽,要各位長者們多多筋骨,這場競賽不僅是敬老樂齡的活動,更藉由賽事的進行,讓雲林躍動,上場做主角!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適合年長者培養的興趣以溫和、不激烈為原則,例如:唱歌、下棋…等等。趣味競賽是介乎於遊戲與競技運動之間的一種競賽活動,既有遊戲與休閒活動之本質,又有競技遊戲與競技運動之特性,可培養機智果斷和保持活力、調節神經。透過競賽也可以提高我們的自尊心、榮譽感與成就慾等滿足感,也能提升長輩們的社交能力、調節情緒,以加強身體機能,預防疾病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