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優安蜜回收銷毀 勒令業者停業1個月

優安蜜回收銷毀 勒令業者停業1個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5 18:27   更新日期: 2009-10-15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乳酸飲品「優安蜜」被舉發含防腐劑,苗栗縣衛生局已勒令業者昌乳食品停業一個月,稽查員今天至廠房封存產品,業者自願全面回收銷毀產品,下午已由員工銷毀13萬6000多瓶。

衛生局稽查員下午到廠房準備封存冷藏庫3萬多瓶產品;生產「優安蜜」的昌乳廠長胡朝棟現場發表聲明表示,為顧及消費者權益、維護大眾安全,自願性回收下架「優安蜜」及「康酪多」產品,並銷毀以示對產品的食品衛生安全品質負責,若市面上仍有產品,願接受全面性退貨。

昌乳食品發動5、6名員工從冷凍庫內搬產品,以尖銳的塑膠管戳破瓶蓋,倒入大型塑膠桶,並灑入墨水攪勻,下午共銷毀13萬6000多瓶,作廢的飲品將提供農民作為蔬果液肥等用途。

衛生局表示,會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維護食品衛生,已勒令業者停業一個月,目前多個縣市衛生局已同步展開調查追蹤,深入了解產品的流向。

出租昌乳食品廠房的將軍乳品,原堅持不讓回收的「優安蜜」產品回廠,經衛生局協調後已同意退貨回收的「優安蜜」回廠銷毀,由台北縣等經銷商退貨回收的「優安蜜」1萬多瓶,陸續運回銷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